【有影】侯友宜提藍白合先談理念 柯文哲:我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侯友宜提藍白合先談理念 柯文哲:我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韓羽婕/新北報導

藍白合不合備受關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拋出比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提出SOP,稱應把核心理念、政策主張等具體列成綱領或公約,這才是真正藍白合的SOP。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回應,他在出國前就已表達過,既然民主政治是以民意為依歸,那我們就看民意的展現,「我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

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新北中和,參加立委邱臣遠服務處成立,並於會後受訪。柯文哲被問到,侯友宜提藍白合SOP,柯文哲認為的SOP是什麼?

柯文哲說,他在出國前就已經表達過,既然民主政治是以民意為依歸,那我們就看民意的展現,他的SOP就是以民意為基礎,在民眾黨這邊,已經很清楚的表達建議了,一個方向,剩下就是看國民黨怎麼回應。

柯文哲說,至於黨與黨之間,他也認為台灣既然將來,聯合政府如果是未來模式,也可以趁這個機會起建立聯合政府的模式,因為在台灣歷史上,過去也沒有嘗試過,他覺得閣揆同意權這件事,一旦恢復,在三黨不過半局面下,很多聯合政府的模式就會出現,當然台灣過去沒有嘗試過,「可以啦,這也是政黨跟政黨之間可以討論的」。

媒體追問,侯友宜說民眾黨要談民調有三四種版本,侯說民調不是唯一的方法,是否是侯友宜不敢比民調?柯文哲回應,也不要這樣說別人,剛才他已經講了,既然民主政治是以民意為依歸,當然現階段、不是正式投票之前,當然就是以民調為標準。

柯文哲說,在媒體上,還有人跟他吐槽說,他不是說民調不準嗎,但坦白講,有些特定媒體當然一看就知道民調不準,因為那是有目的的,就不用去討論了,一般來講如果不是故意要造假的,多做幾次下來不同家,看那個趨勢很明顯,還是可信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同侯友宜 朱立倫:藍白合一定要志同道合的共同聯盟

柯文哲漫畫新書引爭議 柯辦:重新印刷延後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