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10/7展開 市長室、市議會被開箱變藝術殿堂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白晝之夜10/7展開 市長室、市議會被開箱變藝術殿堂

白晝之夜10/7將在市府、市議會等地展開。(北市文化局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白晝之夜今年將邁入第八年,今年將於信義區舉行,最特別的是,將是舉辦八年以來,首次開箱市政府與市議會。今年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晚間6時至8日上午6時舉行,於北市府、北市議會以及國父紀念館及周邊展開,將用藝術佔領台北市最重要的兩大權力空間,將議會議場變身為劇場,市長室讓貓佔領、市府大廳變身為深夜Live House、市府變成當代藝廊等等,讓府會空間更加親近民眾。

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文化活動「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在10月7日晚上6時至10月8日上午6時,於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與台北市政府三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今年台北白晝之夜以充滿積極能量的「起義吧!」作為主題,以三大場館、六大主題,精選出九大亮點作品,集結25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35場演出節目,總計近100組藝術家及團隊參與。

北市文化局介紹,此次六大主題為國際視野、藝術公園、自由街頭、佔領府會、一夜影展、議題響應。其中「佔領府會」部分,白晝之夜將用藝術佔領台北市最重要的兩大權力空間,顛覆空間原來的性格,市議會議場變身為劇場、市長室被貓佔領、市府大廳變身為深夜Live House、市府變成當代藝廊,展出陳俊宇、魯志楷、余白等多位藝術家作品等,都讓府會空間更加親近民眾。

在民眾難以接近的市長室,將被「貓市長」給占領,北市文化局指出,日本羊毛氈復刻創作者佐藤法雪,以人身比例放大創作擬真貓頭並空運來台,透過僻室 Houce Peace劇團規劃創作的行為藝術演出,搭配趨勢科技提供的實境直播技術,以及限量開放參與的市民互動,讓白晝之夜的市長辦公室,成為一處充滿狂想與趣味的魔幻空間,同時向全世界傳遞台北是一個動物友善的城市。

至於向來給人嚴肅問政形象的台北市議會,議場時常出現在大眾的視線當中,卻未曾成為表演藝術與行動參與的場域。此次白晝之夜用藝術開箱市議會,音樂結合馬戲肢體的演出,在議事的眾聲之所,呈現東西方的眾神之聲,跟隨鼓聲的節奏,倒立雜耍,顚倒眾生以隱喻的手法展現議事民主,由下而上翻轉日夜,挑戰想像的疆界,撞擊出屬於民主場域的節奏與脈動。

照片來源:北市文化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佩霞任郭台銘副手 民眾黨團:非常亮眼、予以尊重

勤業眾信一天解約成綠白口水戰 楊寶楨再轟民進黨造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