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入政見?柯文哲:代理孕母、安樂死我是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納入政見?柯文哲:代理孕母、安樂死我是支持

柯文哲今天舉行記者會,找來陳昭姿、傅俊豪談論代理孕母與安樂死議題。(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舉行第二場醫療政策記者會,聚焦在堪稱是「生死兩端」都極具爭議的代理孕母與安樂死議題,並找來對這兩議題都具有代表性的代理孕母解禁推動者、阿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已逝體育主播傅達仁之子傅俊豪。柯文哲表示,這些不違反他的個人理念,至於是否支持安樂死及開放代理孕母明確納入政見?柯文哲則說,也不是說要明確納入政見,就是說,他個人是贊成。

柯文哲今天舉行第二場醫療政策記者會,主題為「人權自主、安寧善終」,找來陳昭姿與傅俊豪到場,備受注目,陳、傅兩人也分享代理孕母與安樂死在台遇到的困境。

柯文哲在聽完陳昭姿的分享後表示,政府存在目的是解決老百姓問題,他聽陳昭姿講,知道陳昭姿內心的不滿,有些人會因為不同原因沒有子宮,但有卵巢還是可以有小孩子,但必須要有人當代理孕母,這有什麼困難,為什麼要阻擋?他個人是想不出為什麼要反對。醫學是給每個人最大的幸福保障,他個人看不出有什麼要禁止、一卡19年,無法理解。

柯文哲今天舉行記者會,找來陳昭姿、傅俊豪談論代理孕母與安樂死議題。(方炳超攝)

對此,陳昭姿說,立這個法有傷害到誰嗎?有傷天害理嗎?殺人縱火、妨害誰的利益?陳昭姿也向柯文哲喊話,「我可不可以說,你政見要放進去,我才支持你喔!」對此,柯文哲回應,他是想不出為什麼要反對這個。

會後媒體聯訪時,詢問柯文哲,是否支持安樂死以及開放代理孕母明確納入政見?柯文哲則說,也不是說要明確納入政見,就是說,他個人是贊成,他也願意聽聽社會意見。

媒體也問柯文哲,安樂死這項,是之前就納入,還是最近很多人討論才納入?對此,柯文哲說,因為他個人工作背景,當過七年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主任,也當過五年半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看太多生離死別,絕大多數人很少遇到這種情形,但他是每天在看,對絕大多數人,法令通過不通過無所謂,碰到的是少數人,但難道少數人就不該有這權利?

至於是否承諾當選會推動相關立法?是否擔心受到反彈?柯文哲則回應,政治是個說服過程,他認為是對的就應該去推,如果過程中遇到反對意見就要去說服,方向是這樣,但要說服,台灣是民主國家,不可能想怎樣就通過,還是要爭取社會大多數人贊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火巷裝鐵門?柯文哲稱媽媽氣得要死:根本不是我家裝的

超思進口蛋爭議 柯文哲問:賴清德應表態是否主張公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