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沒台北 蔣萬安要求中央補助治水 顏若芳轟為抹黑而抹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瞻沒台北 蔣萬安要求中央補助治水 顏若芳轟為抹黑而抹黑
  • 字級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顏若芳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日前颱風接連襲台,治水相關議題成為焦點,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針對前瞻計畫治水預算,2500億元中,北市未獲補助,向中央喊話希望中央能給予協助。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表示,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防洪相關經費,包含每年水利經費一般性補助款1.2億、補助文山憲兵營區滯洪池1.9億等等,只是為作秀而作秀,市政議題來不及反應,為抹黑而抹黑。

顏若芳表示,這幾天蔣萬安一直嫌前瞻計畫都沒有補助台北來治水,嘴巴還嚷嚷著「沒有中央的幫助,治水好難」,顏若芳酸說,蔣萬安可能還沉溺於在上海被民眾追捧的鎂光燈下,所以對於嚴肅的市政議題根本來不及反應,只會為了作秀而作秀,根本是「空殼現形記」。

顏若芳問,難道蔣萬安忘了自己曾經擔任過立委嗎?市府忽略前瞻促進區域平衡發展的要旨,刻意拿部分經費分配來營造中央不重視台北市政發展的假象,不僅與事實有落差,更破壞中央和地方合作的默契。事實上,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比方說,水利經費一般性補助款每年1.2億,補助文山憲兵營區滯洪池1.9億,補助文山運動中心滯洪池6500萬,補助推動自主防災社區109至113年每年約36萬。

顏若芳指出,前瞻計畫的用意,本來就是為了拉近早期國民黨執政重北輕南造成的發展差距,而當時立委蔣萬安卻因政黨意識不同,跳上桌子反對前瞻,現在卻嫌前瞻不夠,根本是跳梁小丑、為反而反、為抹黑而抹黑。她認為,蔣萬安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不要沒做功課就來秀下限。另外,針對台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照片來源:顏若芳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火巷裝鐵門?柯文哲稱媽媽氣得要死:根本不是我家裝的

柯P公布全責醫護等八項醫療政策 部分補助住院看護費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