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選區3-2】客家勞權戰神出戰 賴香伶力拚三腳督突圍要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激戰選區3-2】客家勞權戰神出戰 賴香伶力拚三腳督突圍要這樣做

【激戰選區3-2】客家勞權戰神出戰 賴香伶力拚三腳督突圍要這樣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桃園報導

距離立委選舉還有四個月,桃園市第五選區呈現三腳督狀態,曾在2022年參選桃園市長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賴香伶,選擇此區出戰藍營現任區域立委呂玉玲,以及綠營議員劉仁照。不過,賴香伶在桃園市長選戰,在此區選得不算好看,這次為何會選擇這個區域?又該如何想辦法突圍,力拚最後勝選?賴香伶受訪時,也對自己選擇這個選區以及目標,做出回應與剖析。

賴香伶日前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專訪,對於選擇這個選區,賴香伶坦率的直言,自己原本有考慮在台北選,但因為黨的立場是「精兵制」,黨主席柯文哲希望六都都能有領頭的代表,而她自己上次就是參選桃園市長,柯文哲也跟她說,她不能離開桃園,她也覺得有道理,所以她就沒有爭取台北。

至於桃園市內的六個選區,賴香伶說,其實原先是考慮龍潭平鎮、中壢,以及楊梅加上靠海四區的三個選區,雖然當時市長選舉中,中壢開出的得票較高,但賴香伶表示,她的特性比較接近龍潭平鎮的客家、女性,因而在黨中央徵召時,就選擇到龍潭平鎮選區。

但細究賴香伶在市長選戰中,在龍潭、平鎮的得票率,平鎮還有達到平均,但在龍潭則是疲弱,賴香伶先開玩笑說,「我說基本上會讓對方跌破眼鏡,至於怎麼跌破,那再說」。但賴香伶隨後又認真的說,龍潭區上次為什麼選得不好,講白了,去年市長選區大,根本顧不到東邊的龍潭、大溪、復興區,當時只能顧到有議員參選人的選區,包含平鎮、中壢、龜山、桃園、楊梅等等選區,至於龍潭則是沒有參選人。

賴香伶說,他們跟藍綠差別就是差在陸軍,她認為不能用上次選舉的票來做比較,上次全區大概還是用空戰去打,而這次在龍潭的策略,就是先默默地走在地陸軍經營這塊,來持續耕耘。至於平鎮,現在則是有不少里長都很認同她,也在努力經營。

而去年選戰的經驗,賴香伶說,去年歷練過一次,這次是有信心可以更快跟在地議題連結,以國會跟選服的專業連結,她們可能沒辦法辦什麼米粉場,但是透過議題會勘,解決問題,能讓里長或者是居民們感受到她們的專業。

而賴香伶認為自己與藍綠對手的差異是什麼呢?賴香伶說,三個人都是客家人,這是相同點,而藍營呂玉玲,當然呂在這扎根多年,家族上面的綿密的陸軍,而呂玉玲在國會的表現跟專業度,因為兩人沒有在同個委員會,但應該在這麼多年下來,本來就會累積很多績效,這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對呂玉玲個人,她沒有可以評論的。

至於劉仁照也是三屆議員,主打年輕,但是在問政上跟議會的紀錄上,就不是特別突出,個人的特色大概就是比較走清新的民進黨的年輕一代的改革者角色。賴香伶說,相對來講,她的專業跟特色,反而是三個人裡面比較可以被快速的認識,她過去在勞工的領域上努力,以及跟基層連接。

「那當然不是為龍潭平鎮已經爭取什麼或爭取預算」,賴香伶說,反而是在不分區轉戰區域的時候,可以對這個地方的改變,提出什麼樣做法,所以她會主打交通、醫療、就業問題這三點,她是有辦法在國會,或者是在跟中央地方資源整合上一定可以著力。

賴香伶也說,其他人也許不用講話,因為只要講說「我平鎮人」,就是在地就解決了,可是他們過去在地方的這個負評,多少是有一點,可能因為家族久了、政治勢力久了,當然每個選區都有這樣的人,所以上一次民進黨在此區推蔣絜安,就是主張要換掉,就只差5000票,所以選民想改變、要變了,就是這樣,而她要拚到三腳督才能突圍。

照片來源: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激戰選區3-1】民眾黨搶攻深藍區 呂玉玲:柯文哲光環無法化為基層能量

【激戰選區3-3】會計師的使命感 劉仁照:用我的專業代替人民監督立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