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遭北檢起訴貪污 高虹安提兩點反駁直言「不意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遭北檢起訴貪污 高虹安提兩點反駁直言「不意外」
  • 字級

新竹市長高虹安。(高虹安FB直播畫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 陳儀潔、李文成、王聿瀠、陳巧紜/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的詐領助理費案,今(14)日北檢偵結起訴。高虹安表示,其實這個案子,她想在一開始在偵查的一開始的時候,檢察官就已經認定就是要起訴她貪污,今天得到這個貪污起訴的結果,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高虹安說,其實這個案子,在一開始在偵查的一開始的時候,她想檢察官就已經認定就是要起訴她貪污,因為在過程裡面,無論是在偵查過程當中,明明是在一個密閉的偵訊室當中吃的便當的種類,或者是說有許多在偵查當中連本人都不知道的訊息,都可以透過不管是從媒體或者是名嘴或者是網路,各種不同的爆料去帶風向,她想今天得到這個貪污起訴的結果,其實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她覺得已經是台灣史上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一個笑話。

高虹安表示,今天看到新聞稿的內容,她也發現檢察官對於許多她身為被告有利的證據,基本上是完全的不管不顧,舉例來說,她的辦公室的助理都是有實際工作而且他並不是人頭,如果助理有實際工作,不是人頭而且都有加班,那何來的所謂詐領加班費或詐領助理費?那請問一下他們到底詐領了什麼?這個是她第一個比較不能夠理解的點。

高虹安指出,再來就是說,其實在過程當中,她在4月28日第二次開庭有向檢察官表示希望繼續開庭,而且檢察官自己在庭中也說還有很多問題還沒有問完,結果結束之後到現在快四個月的時間,她都沒有收到任何的開庭的通知,就這樣子做了起訴的決定,這個起訴的決定的時間點,到底是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

高虹安爆料,7月28日其實新竹市政府就已經移送了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但她選擇不要去大發新聞稿去做,因為現在是選舉期間,「我想今天在這個時間點非常的奇怪」。

高虹安也說,今天起訴的新聞稿所寫的,不管是她洗頭、雙眼皮貼這些費用,這些其實就是助理秘書幫忙代墊的費用,她都有歸還,也都提出了證據來證明那很好笑,貪污完之後還要歸還,這個整個的邏輯都非常的奇怪,「這非常的不符合一般的人性吧?」

高虹安說,新聞稿內還說這個制度是她設計原創,但她要告訴各位,就是從前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辦公室帶過來的一個制度。高虹安說,如果說今天這所有的錢都是要貪進她自己的口袋裡的話,那她不需要這麼麻煩,一般正常的這種貪污的助理費案件的樣態是什麼,就是委員或者是議員本人他自己拿著這個提款卡,然後這個錢就直接到民代本人的身上,正常貪污應該長這樣吧?

高虹安表示,她覺得這真的是非常莫名其妙,就是說這整個事情是不是真的政治的考量太多了,「變成說好像前面鬧得太大,你後面沒辦法下車,所以你不得不去做這樣子的一個起訴?」她希望接下來在法院的部分,希望法院還是回歸到法律、回歸到司法。

高虹安表示,接下來拿到起訴書的內容,會再請律師陪同一起開一個更詳細的記者會來跟大家說明,今天是先做一個初步對於新聞稿的回應。

照片來源:高虹安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遭起訴 民眾黨:支持高提出更多證據捍衛權益

7000戶社宅在哪?蔣市府僅公布九基地 黃瀞瑩要求即時更新別跳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