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援會「空姐熱舞」挨批 柯辦:尊重專業絕無物化之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後援會「空姐熱舞」挨批 柯辦:尊重專業絕無物化之意

柯文哲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上,再鬧出物化女性爭議。(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成立「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不過會中安排空姐熱舞橋段,卻引發物化女性的爭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後援會主辦單位邀請專業舞團表演,由於當中有飛機相關橋段,舞團建議服裝與舞蹈,絕無對任何職業不尊敬,甚至物化之意。主辦單位尊重舞團專業,尊重女性舞者自主意識,不因為政治而限制或扭曲,也鼓勵女性拋棄社會加諸的各種束縛。任何組織、個人都沒有權力要求別人為身體自主而道歉。

針對「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表演橋段,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晚發出聲明嚴厲譴責,稱物化和性化空服員的惡劣行徑,柯文哲和前華航機師張志豪應該公開道歉,工會還強調,鬆綁女性空服員的服裝限制,不只是為爭取更便利工作和女性空服員更多的自主權,預防性騷擾,只靠嚴格的法律遠遠不夠,更應該從源頭改變物化和性化女性空服員的錯誤視角。

時代力量也公開批評民眾黨,「全黨應該補修性別、勞動學分」,別再用輕率的言行繼續鬧笑話,民眾黨無視女性空服員長期以來被物化、被性化,被要求穿著不適合執勤制服的勞動困境,全黨應該補修性別、勞動學分。民眾黨過去從上到下多次發生歧視女性爭議,這次活動簡直是提油救火,不知在場眾多出席活動的女性朋友作何感想。空服員的工作要協助旅客逃生及緊急救護,而現行的裙裝制服與高跟鞋根本不利空服員執行相關勤務,更遑論多少空服員因服裝而遭受性騷擾,幾乎是每位女性空服員心中的痛。

對此,陳智菡表示,後援會主辦單位邀請專業舞團表演,由於當中有飛機相關橋段,舞團建議服裝與舞蹈,絕無對任何職業不尊敬,甚至物化之意。陳智菡也稱,因為選舉,柯文哲如今動輒得咎,還有各種穿鑿附會,意圖強化外界對他的刻板印象。陳智菡更反問,若舞團選擇和服、韓服,是否也會被指控對日本、韓國人士不敬?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黨慶 郭台銘送花籃語帶玄機「同胞須團結」

郭黃配讓柯文哲當閣揆?黃珊珊喊提告:別以身試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