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爆日政要稱台無法入CPTPP被打臉 民眾黨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爆日政要稱台無法入CPTPP被打臉 民眾黨這樣說
  • 字級

柯文哲6月訪日時曾見世耕弘成以及自民黨團。(資料照,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爆料,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對他說,台灣無法加入CPTPP,但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27)日表示,世耕弘成向他澄清,他本人跟自民黨的立場就是,日本歡迎台灣加入CPTPP,這方面他們會持續努力,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件事情,也同意郭國文將他的立場分享給台灣人知道。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對此回應,感謝所有國際友人的建議,無論是公開或私下提供的寶貴意見,他們都會仔細聆聽、多方吸收,為台灣更好的未來而努力。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立法委員郭國文今天一早率立委林靜儀、何志偉、賴惠員及縣市議員,拜會日本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郭國文認為,依照他對世耕弘成的認識,是不會說出台灣無法加入CPTPP這種話,因此今天面談也特別向世耕弘成求證,對此世耕弘成也澄清,希望台灣民眾不要誤會,他本人跟自民黨的立場就是,日本歡迎台灣加入CPTPP,這方面他們會持續努力,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件事情,也同意郭國文將他的立場分享給台灣人知道。

對於郭國文的說法,民眾黨下午做出回應,但並未對郭轉述世耕的說法正面回答。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感謝所有國際友人的建議,無論是公開或私下提供的寶貴意見,他們都會仔細聆聽、多方吸收,為台灣更好的未來而努力。CPTPP並不是單純取消關稅壁壘,更重要的是政府是否做好因應CPTPP開放準備,包含如何輔導弱勢產業這些嚴肅問題。

林子宇稱,CPTPP入會是採取會員國以「共識決」,眾所皆知台灣要加入CPTPP存在「政治障礙」,請執政黨正視這些難題,向人民說明目前申請進度、方向而非模糊焦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放任地方建軌道拖垮財政 柯文哲轟中央不負責 前瞻變錢沾

沒被民進黨嚇倒過 游淑慧無奈:被黨內殺伐氛圍嚇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