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北流爭議 北市發言人酸「拍影片不能解決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談北流爭議 北市發言人酸「拍影片不能解決問題」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臉書發出影片談北流。(柯文哲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爆出1.9億爭議款議題,柯文哲25日發布影片,稱可用二備金支應。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今(26)日受訪時酸說,如果拍影片就能夠解決問題的話,很多問題早就解決了。而對於柯文哲講到用二備金問題,可問題是議會也有很多不同議員表達出他們各自的想法,二備金能不能這樣用呢?這個問題就是,其實都有很清楚的規定,要嘛就是有一些臨時的政務所需,即刻要來使用等等,那有沒有符合條件?

殷瑋上午受訪,針對柯文哲拍攝影片談北流做出回應。殷瑋表示,其實如果拍影片就能夠解決問題的話,很多問題早就解決了,他們努力在這邊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是市府一貫的態度,那民眾也會檢驗說一邊在解決問題,那柯前市長這邊都在拍影片,民眾心裡的觀感,他想會很清楚。

殷瑋也說,這影片的內容還是有一些矛盾的地方,柯文哲之前在受訪時也有說過,關於這個問題,「跟廠商協調一下,那之後只要確定了,你廠商同不同意?同意之後,『中央給不給,不理他』」,可是現在的說法又說,你是在等到711日、今年中央回文之後才有辦法做決定,那這中間矛盾這麼清楚的地方,是不是應該要做比較明確的檢驗?就算真的是要去等文化部的回文好了,下一個問題就是,這中間當初的柯前市府做了什麼樣的溝通?

殷瑋稱,這次的爭議當中,柯文哲有特別講到二備金相關的問題,可是問題是,議會也有很多不同議員,表達出他們各自的想法,二備金能不能這樣用呢?其實都有很清楚的規定,要嘛就是有一些臨時的政務所需,即刻要來使用等等,那有沒有符合條件?他想很多議員都已經表達出意見。而議會對於柯前市府時代的二備金的使用狀況,不是只有這個案子有意見而已,之前的城市博覽會在內的幾個案子,動支第二預備金到現在也一直留在議會當中,這也是蔣市長上任之後,整個市府團隊必須要想辦法去面對跟解決的。關於這個部分,柯前市府團隊也需要在這個地方去做一個比較清楚的說明。

殷瑋表示,這些政治攻防其實沒有那麼的必要,因為真正的關鍵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柯前市長有柯前市長的高度,不是只有柯主席或者是總統參選人而已,還是我們台北市前任的大家長,那站在這個高度,應該跟他們站在一致的立場,是想辦法來跟文化部跟中央,有機會來爭取,而不是說一直把責任推給現在執政、想辦法去解決問題的人,他想這個才會是大家比較希望能夠看到的,也是真正問題的關鍵。

照片來源:柯文哲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稱北流爭議款可用二備金 蔣萬安不聽打算這樣做

【幕後】女性支持度下滑?柯文哲要打破傳言 8/5辦姊妹選哲之友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