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稱接受合憲九二共識 柯文哲: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稱接受合憲九二共識 柯文哲: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首度針對「九二共識」表態,稱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嘲諷說九二共識本來他就不太清楚,經過侯說明以後,他現在是更不清楚了,「人家說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

柯文哲今天前往中部地區,上午前往彰化縣議會,進行與運動員有約座談會。在媒體聯訪時,柯文哲被問到,怎麼看侯友宜對九二共識的說法?柯文哲說,九二共識本來他就不太清楚,不過經過侯市長說明以後,他現在是更不清楚了。人家說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就是九二共識有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還有蔡英文的九二共識,一個共識就好幾個版本了,所以結論,他還是維持一貫的主張,內容比標題重要,兩岸之間還是實質交流應該先恢復,不要雙方執著在這種名詞上面。總是有交流就有善意,有善意可以促進更多交流,先把這個解決,如果大家都一直在執著這名詞,問題就很難解決。

另外,侯友宜昨天在接受專訪時,痛批蔡政府延長兵役、推三加一方案把大學學制搞亂,並拋出只要他當選,將恢復兵役役期為四個月。對此,柯文哲回應,純粹從外交來講,他看侯友宜恐怕要去跟AIT解釋老半天。柯文哲也說,其實很務實地講,如果中共有一天對台灣攻擊,他預測應該是先網路攻擊,再來才是制空、制海,最後解決可能登陸戰,若是按照對方攻擊企圖來統整台灣的戰略佈置的話,應該是網軍、空軍、海軍會優先,這種都是高技術兵種。

柯文哲說,坦白講,不要說四個月,一年也不夠,兵役從四個月變一年只是應急,他想這也是美方的一個建議,但是在先解決這條件之下,整個台灣的國防佈局應該重新思考。如果是要以網軍、空軍、海軍當作主體的話,那這種高技術兵種也不是一年可以解決的,恐怕台灣國防結構還要再考慮。而在少子化之下,要實施徵兵制有困難,恐怕還要往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這才是個比較健全的國防政策。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生兒死亡率攀升 民眾黨團轟蔡政府態度消極

日三在野黨議員拜會民眾黨 前外相評柯文哲「颱風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