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一殯明年春節後開拆規劃還沒定案 蔣萬安:聆聽在地意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一殯明年春節後開拆規劃還沒定案 蔣萬安:聆聽在地意見
北市一殯明年春節後開拆規劃還沒定案 蔣萬安:聆聽在地意見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身處台北市市區內的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一直都被視為是市區內最大嫌惡設施,前市長柯文哲去年編列6000萬預算要進行拆除,但因第二殯儀館整建工程有所延宕,今年開拆的計畫因而延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1)日赴中山區與里長進行座談,媒體詢問拆除時程以及後續規劃,蔣萬安稱預計明年春節後拆除,而後續規畫都還在整體評估,會聆聽地方意見。

蔣萬安上午出席與中山區里長座談會議,對於身處中山區的一殯拆除進度,蔣萬安表示,搭配二殯二期工程,一殯預計明年春節後拆除,整個工期大概五個月左右。

而對於後續規劃,蔣萬安說,在地里長都很關心後續拆除規劃,也提出希望有回饋機制,這部分都會聆聽在地民眾心聲,做整體評估,目前就持續收集各方面意見,未來不管做社福或長照甚至醫療,聆聽在地意見最重要,會儘快定案,因為包含議員都有很多建議,北市府都會彙整,更重要是希望對台北整體發展有規劃,有整體考量。

另外,對於台北捷運文湖線優化,北捷昨天表示,試辦將列車的其中兩節車廂座椅、行李架拆除,以增加載客量,用以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但此構想引來不少民眾質疑。蔣萬安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文湖線第一、第四節車廂不動,將第二、三節車廂改裝且空間增大,希望用此方式,能夠在上班時間讓民眾較之前更快搭上捷運,並到達目的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訪基隆會小英之友會會長 柯文哲:產業發展有分藍綠?

侯友宜批餵藥案發言像煙火 柯文哲再轟普篩違反醫學常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