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日再會一前首相!柯文哲會麻生太郎 一小時談台日中三角關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訪日再會一前首相!柯文哲會麻生太郎 一小時談台日中三角關係
訪日再會一前首相!柯文哲會麻生太郎 一小時談台日中三角關係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日本東京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6)日繼續訪日行程,下午在行程空檔,密會日本前首相、自民黨眾議員麻生太郎,雙方原定會面半小時,但據指出「相談甚歡」,最終會面延長至1小時。柯文哲受訪時證實,的確與麻生太郎見面,本來只有半小時,但後來聊得很深入,講到快1小時,「至於講話內容,雙方講得相當機密,不便在這地方轉述。」

柯文哲今天中午前往位於松下政經塾,下午計畫前往眾議院,拜會日本第三大黨日本維新會主席馬場伸幸一行,而下午活動與中午活動,中間有1個多小時空檔。而柯文哲在距離拜會日本維新會還有1個小時餘的時候,就搭車來到眾議院,對行程保密到家,不過據悉要見前首相級人物,並推測可能是麻生太郎。

柯文哲下午會見馬場伸幸一行結束後,被問到是否與麻生太郎見面?柯文哲證實,的確跟麻生太郎見面,本來只有半小時,但後來聊得很深入,講到快1個小時,連拜會維新會都差點遲到,至於講話內容,這個雙方講得相當機密,不便在這地方轉述。媒體問,雙方是否聊到台海議題?柯文哲回說,主要還是日本、台灣與中國的三角關係,這次反而沒講到美國,而是三個國家彼此應對態度方法。至於經濟方面議題有沒有談到,或是麻生太郎之前認為,台灣備受威脅機會越來越大,所以日本要加強防衛?柯文哲回應,這都有談到,但經濟是本來就在進行,這大概沒有問題,但外交國防部分講比較多。

至於有無談到台灣問題就是日本問題?柯文哲說「有啦這都有」,因為麻生太郎屬安倍派,所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的話,也是對方的基本態度。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劍指侯友宜?被問核廢料問題 柯文哲稱侯要面對:出來混還是要還

柯文哲拜會立憲民主黨 台灣女兒蓮舫親接待盼交流越來越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