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安排滿順利的!柯文哲6/4出發訪日 將與重要人士交換兩岸外交意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安排滿順利的!柯文哲6/4出發訪日 將與重要人士交換兩岸外交意見
  • 字級
【獨家】安排滿順利的!柯文哲6/4出發訪日 將與重要人士交換兩岸外交意見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月初將前往日本訪問,行程日期已確定,將在6月4日啟程前往東京,預計8日返台,將拜會日本相關智庫與國會等,預計將前往東京與週遭城市,至於會面層級,目前仍未明確公布,但據了解,應會見到前內閣高階官員以及現任中央官員。

柯文哲在民眾黨正式被提名參選總統前,曾前往美國進行為期21天的訪問,在訪美結束後,就傳出即將訪日的傳言,而訪日的期間,當時傳出會落在6月份。據了解,柯文哲將在6月4日出訪東京,進行為期5天訪問,除東京都外,也將到週遭城市進行參訪,並到相關智庫、國會,並進行座談會等活動。

據了解,除柯文哲外,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都將參與,另外,也將有民眾黨立委參與訪日行程。

對於詳細行程,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表示,大致行程敲定了,4日至8日主要在東京,訪問時間很短,只有5天4夜,所以不可能跑太遠,會跟美國行程一樣,會想辦法跟日本的行政與立法部門重要人士,就外交跟兩岸部分做交換意見。大家都關心台海局勢,民眾黨去美國時也跟高層人士就此交換意見,也很有收穫,這次去日本,日本在東亞是重要國家,也會對此交換意見。

周台竹也說,除此之外,會有跟長期友好的國會議員有拜會的想法,當然東京有很多建設,包含文化相關建設,會趁此機會去了解一下,這是大方向。

至於否會跟前內閣或現內閣見面?周台竹則說,這無法評論,有很多東西在安排時,也要尊重對方想法,就像去美國前,也只是講些方向,至於其他細節還不便說明,此外拜訪智庫跟學校,也是要經過同意才會講,有些要待真正明朗化、對方同意的話,才會對外說明,但「目前來說,安排得還滿順利的」。

照片來源:柯文哲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城別被陰!王世堅提醒「反共先鋒後代」蔣萬安:匪諜就在你身邊

質疑綠設學倫條款未認真查 徐巧芯爆賴惠員論文抄襲與林智堅87%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