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王世堅稱柯九月抽腿不選總統藍白合 柯文哲:賭大一點吞曲棍球怎麼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王世堅稱柯九月抽腿不選總統藍白合 柯文哲:賭大一點吞曲棍球怎麼樣?
【有影】王世堅稱柯九月抽腿不選總統藍白合 柯文哲:賭大一點吞曲棍球怎麼樣?

【有影】王世堅稱柯九月抽腿不選總統藍白合 柯文哲:賭大一點吞曲棍球怎麼樣?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 尹佳嵐/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正式向民眾黨中央登記參加2024黨內總統提名登記,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預言,柯文哲會在9月抽腿,將自己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力拚立院龍頭。柯文哲受訪時回應,「我昨天有看過王世堅講那個,要賭就賭大一點,賭吞曲棍球怎麼樣?不要每次都隨便講一講就跑掉,賭吞曲棍球!」

柯文哲今天前往民眾黨中央黨部,進行2024黨內總統提名登記,現場包含立委、雙北市議員等黨公職均到場助陣。不過媒體仍關心,藍白是否有機會合作,以及王世堅稱柯文哲可能將在9月抽腿投入不分區選舉,力拚立法院長。對於王世堅的說法,柯文哲做出上述回應。

而對於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表示,藍白合是大家關心的題目,而藍白合,更重要是理念價值的結合,而不是權力的分配,「到現在為止我都看不到,講這概念的人,有沒有去考慮,我們是不是可以跟他合作、他是不是能跟我們合作」,柯文哲也稱,喊藍白合「要想一想,柯文哲是能跟你們共事嗎?你們有沒有辦法跟柯文哲一起工作?這才是問題,DNA不一樣很難結合」。

柯文哲問,如果是理念價值不相容,這要怎麼合作,這樣會流於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政治固然有世俗一面,但也有理想的一面,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但是,這不是流於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如果這樣,老百姓也不會支持,「政治為何會被百姓不喜歡?因為理想性太少了」。

媒體也關心,柯文哲的副手人選有確定嗎?今天陪同的黃珊珊是好人選?柯文哲回應,「還是一樣,向天下徵才,還有時間」,通常在九月前都來得及,他會展開各方徵詢,「珊珊是很好的人選,但希望力量能擴大」。至於不分區能衝到幾席?柯文哲說,不分區也會展開各方徵詢,希望找到的人才,是替國家培養人才,也要適應國家當前需要,還是會從企業界、實業界為主要,「我們不會搞政治組,我們最重要,要解決當前國家要面對的問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認為郭台銘頻失言?柯文哲緩頰:不叫失言 話講多了機會比較高

柯文哲談2024:1對1與賴清德民調差不多 民眾黨立委8席是低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