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郭台銘出席台灣領袖講座 逾800位企業領袖到場相挺共商南台灣產業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郭台銘出席台灣領袖講座 逾800位企業領袖到場相挺共商南台灣產業發展
【有影】郭台銘出席台灣領袖講座 逾800位企業領袖到場相挺共商南台灣產業發展

【有影】郭台銘出席台灣領袖講座 逾800位企業領袖到場相挺共商南台灣產業發展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方炳超、李盛雯/台北高雄連線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南下高雄,早上與多位地方政要餐敘後,隨即於下午參加「台灣領袖講座」,與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山大學校友總會、建研會、經戰會等,以及現場逾800位台灣企業齊聚一堂,以「全球經濟發展趨勢」為主軸共同討論南台灣產業發展。郭台銘強調,若未來台海爆發戰爭,南台灣也將會淪陷,台灣需要有人能夠與美國和中國高層溝通,放眼台灣所有政治人物,沒有一個人能做到。面對外界批評郭台銘「認為自己能夠平衡美中關係是在做夢」,郭台銘認為,任何的理想抱負都來自做夢,有夢我們才有機會成功。

台灣上市上櫃公司協會董事長施明豪非常讚郭董對台灣的貢獻,他表示:世界級的人才我們要好好珍惜,很感謝郭台銘願意挺身而出領導台灣。施明豪強調今天自己是以「高雄人」的身份歡迎郭台銘蒞臨高雄,並且要親自感謝郭台銘過去「不求名」、「不求利」的氣度,為台灣爭取BNT疫苗「拯救台灣」的魄力。

郭台銘在致詞中提到,回顧中國三千年的歷史,沒有一個朝代能超過70年沒有戰爭。如今,只有中華民國在台灣時才有這樣的成果。郭台銘強調:「我們至今孩子可以平安出生,長者能平安下葬,都仰賴和平的力量。」

曾經擔任過金門砲兵的郭台銘,回憶自己在金門當兵時面對戰爭的緊張是現代人難以想像的,他強調「我們現在都忘記戰爭的可怕」,強調唯有和平我們才能將台灣的經濟維持,「世界也會因為我們的改變而改變,我們不是只有『衝突』這個選項。」

台灣產業需要進行產業結構的轉型,並且站在成為「科技島」的門檻。郭台銘強調:「台灣要有名不應該是建立在戰爭安全上,而是應該是要以高科技、高技術而聞名」。

郭台銘認為,高雄過去是國際重要的樞紐,因此南台灣的發展策略會攸關整個台灣的發展動能,如何轉型是重要的關鍵。並指出未來應該要轉型成為亞太的運輸中心,並以「新十大建設」重新規劃發展藍圖。

面對現場許多好友的蒞臨,郭台銘指出自己從來沒有排斥民進黨,並歡迎民進黨也一起來聽聽自己(郭台銘)的分享。他舉例過去楊秋興認識的過程,並回憶自己是在「八八水災」時,郭台銘強調:「當時我與楊縣長碰面時,楊縣長就是民進黨籍的。所以我從來不是要排擠民進黨,大家都是在為台灣打拚!」

郭台銘批評近年來民進黨執政多年,「賴清德連在宣布記者會上都不把清廉放在論述裡面」。並強調需要政黨輪替就是讓政府能夠維持正當、清廉,並能夠「真正把人民放在政府的心中。」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 郭董拿自己名字解析:因為有錢又有名

赴高雄爭取韓粉支持?郭台銘通通都要:甚至柯粉、侯粉與賴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