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美關係只有政治?郭台銘提倡開啟大談判時代 走出新中間路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中美關係只有政治?郭台銘提倡開啟大談判時代 走出新中間路線
【有影】中美關係只有政治?郭台銘提倡開啟大談判時代 走出新中間路線

 

【有影】中美關係只有政治?郭台銘提倡開啟大談判時代 走出新中間路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康弘昌、劉宇軒、尹佳嵐、陳巧紜、李盛雯/新竹報導

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在新竹縣竹北舉行首場下鄉「郭台銘有話對你說」活動。郭台銘在致詞時表示,在中美兩大強權對抗下,我們彷彿是走在鋼索上的獵物,總統蔡英文認為越站到美國那越安全,但中美關係只有政治嗎?除了戰爭,還有另一條路,我們可以善用自己經濟、科技、製造的優勢,走出另一條路,他將要提倡「大談判時代」的開啟,走出新中間路線。

郭台銘指出,怎麼維持和平?怎樣繁榮?今天選擇戰爭還和平,答案已經呼之欲出,有什麼方法能讓台灣避戰、遠離戰爭?他是已經宣布候選人之一,但現在還沒出線,希望大家支持。

郭台銘說,台灣不要變成亞洲彈藥庫,要變成亞洲科技島,這可以是我們另一個選擇。

郭台銘表示,上週他訪問日本,自民黨政要告訴他,日本政治領袖們對於近期台海衝突不斷升高都感到相當憂心。現今,全世界都認定台灣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中美兩大強權對抗之下,我們彷彿是走鋼索上的獵物,只要中國或美國稍微拉緊、搖兩下,台灣就會摔個粉身碎骨。但郭台銘說,走鋼索是政治層面的現象,這並不是完全的事實,因為從政治角度看,中美兩國現愈鬧愈僵,走在鋼索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只看這個層面,所以搞得台灣必須選邊站,認為越站到美國那邊越安全,事實嗎?

郭台銘詢問,中美關係只有政治嗎?除了戰爭、武器、國防,還有另一條路嗎?郭台銘自答「當然有!」台灣要善用自己的經濟、科技、製造的優勢走出另一條路:這也是他將要提倡的「大談判時代」的開啟。大談判時代的開啟,台灣人民可以憑藉自己的經濟、科技等實力走出一條新中間路線,新中間路線是中美等距、台日命運共同體、亞洲命運共同體、世界命運共同體,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一個人民希望戰爭。

但郭台銘表示,我們台灣人必須要具備三個自信,才可以走出這一條路。第一個自信是開啟大談判時代。憑藉我們的經濟、科技實力為基礎,開啟「大談判時代」的新中間路線。郭台銘稱,談判講求的是優勢、劣勢,為台灣找出路不必在政治裡玩零和遊戲,因為美國沒有人很確切的了解中國,而中國人是不被允許了解美國的,中美相互對抗卻彼此不懂對方,那怎麼辦?對兩國最熟悉的非台灣莫屬。大談判時代,台灣擁有最好的關鍵位置,這就是我們的第一個自信。

第二個自信,郭台銘稱,台灣可以有尊嚴的和平。郭台銘說,我們有被需要的優勢,這就是我們的尊嚴。有尊嚴地變得更安全,安全與尊嚴並不衝突,而安全更可以帶來和平。尊嚴需要有實力,而經濟、科技實力,就是尊嚴最好的基礎,台灣要開創新科技島,絶對不要成為彈藥庫。

郭台銘說,現在的政府太多政治口水,無謂的內耗,為反對而反對。「靠中國近,就是賣台」、「靠美國近,就是戰爭」,但是我們2300萬人民要的是和平、有尊嚴的和平,有了和平我們才可以發展經濟,才可以人民有錢,那不就是我們所要的尊嚴的和平嗎?因此我們要對自己經濟、科技實力要有第二個自信。

郭台銘指出,第三個自信是轉變成「亞洲科技島的自信」。台灣現在已站在世界目光的焦點上,而這目光,卻是想把我們推向戰爭的邊緣,因為我們擁有被需要的能力,也是我們台灣科技與經濟的實力,郭台銘認為,我們為什麼不能把這種「被需要的經濟實力」,轉變成亞洲的科技島呢?郭台銘表示,我們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站在變成科技島的門檻上,是因為政府的政治錯誤的行為,拖累了台灣經濟實力的凸顯。民進黨政府整天跟軍方打交道,美國人以防衛為名,把台灣政府及民間所有的資源及戰略佈局,都押在戰爭、防衛之途,殊不知台灣的經濟與科技活力,不也是在正在幫助美國、中國及全球的經濟走上復甦之路呢?

郭台銘問在座者,現在有多少人在執行備戰、打戰的準備?應該不多吧?但你們現在每天都在從事的工作,不都是在推動台灣科技與經濟實力而戰嗎?我們大家現在,不正在全力衝刺經濟、提升科技、富裕民生而戰嗎?也唯有如此,才能有效化解台灣成為彈藥庫的危機,走向「科技島」的錢途,這不就是台灣安全最大的保證嗎?所以我們要有第三個、成為「亞洲科技島」的自信。

郭台銘最後表示,台灣的未來在哪裡?各位年輕人的命運何去何從?台灣的未來都在各位選民的手上。要找一位能夠為台灣找活路、要和平不要戰爭、要能保護2300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的總統,對嗎?語畢,台下觀眾盛情回應「對」,並鼓掌歡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劉宇軒、尹佳嵐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藍白合有譜?郭台銘新竹開講現場擠爆 柯文哲親信李文宗也來了

【有影】陳佩琪爆柯訪美被「XXX封殺」 柯文哲「請大家一笑置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