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女力」集合!攜手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永齡女力」集合!攜手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

「永齡女力」集合!攜手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為響應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UNESCO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永齡基金會自2023年起發起「永齡女力」計畫,旨在幫助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經濟弱勢的婦女,於自身、親職與勞動者的多重身分之間取得平衡,運用各方資源,克服回歸職場、重塑生命樣貌的重重挑戰。並以「Listen to HER,傾聽女性的聲音」為起點,開啟全台拜訪請益之旅,並與七個單位共同舉辦不同形式的工作坊。

 今(22)日假台北市西門紅樓舉辦「2023永齡女力論壇」,以「Healthcare 身心健康」、「Empowerment 自我賦權」、「Redefinition 重新定義」3大面向,邀請政策倡議、社會文化、職場支持三大領域講者,以先行者角度,展示可行方案與應用資源,並探討未來產政學為支持職家女性應展開哪些行動。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暨永齡女力計畫發起人郭曉玲表示:「期許讓社會看見女力的多元性、包容性和發展性,透過聽見女性需要支持的需求、看見跨領域女力發展的可能性,以及匯聚溫柔的力量讓改變發生。我們深信透過實現這些目標,可以創造一個更公平、更包容、更多樣性的社會。也期待透過本次論壇中,串聯公私跨界組織,並同步召喚對於議題有興趣、期待「婦」出江湖的女性投入職場,帶領大眾關注議題。」

 即使台灣的性別平等在國際中名列前茅,女性支持系統卻力有未逮。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爬梳台灣女性趨勢與需求推出《婦女需求趨勢研究報告書》中發現,超過4成台灣成年女性認為自己尚未找到最適合工作,近8成則擔心生活、工作無法平衡。而台灣共有近520萬名職場女性,當中29歲為女性勞動參與率最高點,也是生活分水嶺的高峰。因為婚育而中斷職涯發展的可能性,以及後續重返職場的困難重重,皆可見支持女性擁有自我與自信,仍需要更多努力。

「永齡女力」集合!攜手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 11

 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建置推出一站式平台,永齡基金會攜手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透過研究爬梳國內外標竿案例、攜手女力友好夥伴進行專家會議討論,發佈「Return HER! 2023年台灣女力關鍵分析」,並以研究為基底,發起「永齡女力計畫-打造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 」。期待持續有效彙集好資源、好服務,並預計於2024年推出台灣第一個「For HER:台灣職家女性生態圈一站式平台」,透過資訊資源的整合,克服現今資訊不平等的痛點,成為台灣職家女性全方位支持!能夠「知道如何尋求資源」、「掌握具體支持」並實際「重返幸福職場」。

 「2023永齡女力論壇」,以「Healthcare 身心健康」、「Empowerment 自我賦權」、「Redefinition 重新定義」3大面向,講者包含政策倡議、社會文化、職場支持三大領域領袖,以先行者角度,展示可行方案與應用資源,並探討未來產政學為支持職家女性應展開哪些行動。

 邀約當代社會中議題代表與發起者、女性領導者擔任三大面向之講者代表,分別為「Healthcare 身心健康」: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康健前總經理及大人社團創辦人梁曉華、中華好好說話學會創辦人賴佩霞;「Empowerment 自我賦權」:社團法人臺灣女性生涯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靜娟、《健康零距離》節目主持人及資深媒體人張齡予、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數位轉型策略合夥人周允玉;「Redefinition 重新定義」: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林依瑩、台灣觀光地方創生協會理事長蔡文宜、104人力銀行高年級事業處營運總監葉卉婷。

 也期待透過本次論壇中,串聯公私跨界組織,並同步召喚對於議題有興趣、期待「婦」出江湖的女性投入職場,帶領大眾關注議題。一同與正處於人生不同階段、樣貌的職業女性、家庭主婦或高齡婦女,重新掌握人生步調、找回自身光彩,一同成為鞏固社會安定與發展的正向力量。

照片來源:永齡基金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桑競選】藍白在野黨夾攻抹黑 賴清德喊當選「用最高標準面對弊案」

【賴桑競選】選情冷?地方人士憂沒「投票誘因」年輕人返鄉機率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