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農民保險大撒幣 賴辦批:只會噴口水無視農民汗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批農民保險大撒幣 賴辦批:只會噴口水無視農民汗水
  • 字級

柯文哲批農民保險大撒幣 賴辦批:只會噴口水無視農民汗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農業部開辦農民保險政策為大撒幣,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除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對促進農民福利、推動農業發展,不遺餘力,誰真正在為農民朋友做事、為這塊土地打拚,大家都看在眼裡。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從反對私大學費補助,社宅不用蓋太好,再到反對農民保險,根本就是「『柯』薄寡恩」,也難怪柯文哲的恩師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會說,「他能力有限,只好巧言令色應付大家」。

戴瑋姍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不僅完成農民四大福利拼圖,為33年來最重要的農民福利調整,包含推動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退休儲金制度等政策,保障農民生計,讓農民能夠無後顧之憂安心從農,不再只是看天吃飯,在推廣農產外銷金額,分散風險屢創佳績,2018年我國農產品外銷金額達54.7億美元,為20年來新高,2019年再成長到55.8億美元,2021年更創下歷史新高56.7億美元。由此可見,民進黨始終與農民站在一起,積極爭取提升從農環境,盼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

戴瑋姍表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也啟動口蹄疫拔針,讓台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並恢復出口,未來他也將推動幸福農業政策,六大施政方針包含落實健康安全農業、科技化農業、打造農業生態鏈、加強行銷、確保糧食安全、加強冷鏈系統等,盼達到完善照顧農業、農民、農產、農村的目標。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從選舉以來,具體政見沒幾項,用胡亂拼湊的數字批評卻從來沒少過,像是這次批評農業政策的話語,更是用自己的菁英主義思維在鄙視農民,只會噴口水無視農民汗水。她質疑,如果以柯文哲主席的口氣來判斷的話,難不成柯文哲要取消農保嗎?還是要取消農業保險?

戴瑋姍呼籲,柯文哲就算自己拿不出具體的政策,要批評政策也要做研究,這樣的煽動言論,不僅無助國政的進展,更是抹殺所有為農民打拚的第一線伙伴,實非國人所樂見,也難怪柯文哲的恩師李源德會說,「他能力有限,只好巧言令色應付大家」。

照片來源:柯文哲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藍白合政黨協商 賴清德酸:他們的共識就是「空」

藍白著重限制行政權 楊植斗:聽起來就像敗選宣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