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現場還原「未射水就爆炸」周春米:全力救災成立聯合善後平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火警現場還原「未射水就爆炸」周春米:全力救災成立聯合善後平台
  • 字級

火警現場還原「未射水就爆炸」周春米:全力救災成立聯合善後平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經濟部屏東產業園區(22)日晚間發生工廠爆炸燃燒的重大火警,屏東縣長周春米23日一早就召開會議,隨後趕赴現場指揮中心,目前為止有3位消防弟兄確定殉職,3位工廠員工罹難,共計6人罹難,失聯則有4位;縣府強調,一定持續搜救,找到所有失蹤者。

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弟兄進入火場是使用乾粉滅火,前進不到10公尺就遇到爆炸,狀況突然才造成第一批進入的弟兄重大傷亡。

許美雪指出,22日下午17時31分接獲報案,17時42分抵達現場,廠商隨即提供「物質安全資料」給趕扺的消防人員,17時57分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回報現場為化學物質洩漏,17時59分消防搶救人員持滅火器進入,但煙霧越來越大,消防弟兄進入火場不到10公尺,帶隊官即下令撤退,卻於撤退途中,尚未使用滅火器、佈水線就發生爆炸。

許美雪說,目前消防弟兄有3位殉職,還有1位失聯確認中,現場發現部分遺骸,但無法確認是否為第4位失聯的弟兄,仍待DNA比對,預料該名弟兄生還的機會不樂觀,另有7位弟兄正在住院治療;至於工廠失聯的6位員工,在早上火勢控制後,尋獲2具大體,近午又尋獲一具,目前全力搜尋失聯的3位,後續將持不放棄任何可能,中午為止有59人仍在高、屏地區醫院住院治療中。

周春米上午8時緊急召開縣府相關局處會議,確立後續處理準則,並做裁示,「除全力救災、全力搜救外,也務必盡速調查及公佈致災原因,給死者、傷者、家屬及社會大眾一個完整交待」。

周春米表示,請社會處、勞青處在每個醫院設置慰問陪伴平台;社會處、人事處提儘速致贈傷者、罹難者慰問金;關於撫卹、賠償和長期照護費用,由縣府與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屏東管理處成立聯合善後平台,處理後續事宜;雖然目前週邊氣品質監測顯示沒有異常,但請環保局仍持續監控。

周春米指出,感謝各界關心,謝謝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院長、鄭文燦副院長、陳其邁市長、黃偉哲市長以及各單位的關心,也謝謝大家在必要時刻提供的救援。屏東縣政府團隊會持續全力搜救,盡快把失聯者找出來,針對相關需要治療的傷患成立慰問平台,作一對一的陪伴和後續處理。

照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赴屏東勘火災情 蔡英文:將儘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屏東工廠大火 賴佩霞盼:大眾重視消防弟兄執勤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