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非綠如何整合」帶動賴清德聲量 綠營:從未有躺著選這回事 - 匯流新聞網

TOPIC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非綠如何整合」帶動賴清德聲量 綠營:從未有躺著選這回事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非綠如何整合」帶動賴清德聲量 綠營:從未有躺著選這回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外界認為,在野黨沒有整合成功,四腳督情況之下,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將會「躺著選上」。對此,賴清德競辦團隊表示,「哪有躺著選,賴清德主席更賣力!輔選行程拚鐵人等級」。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報導即日起至大選結束前,將以每週為單位搜集網路輿情,於當週四公布主要政治人物當週最新網路聲量,並進行趨勢比較,提供讀者最新的網路輿情報導,藉以觀察2024總統大選選情變化。

根據8月23日12時至8月30日12時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的網路輿情顯示,目前台灣政壇上主要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在本週網路總聲量中,第一名為郭台銘,達201,383筆;郭台銘本週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宣布參選的消息瞬間成為話題,除了支持者們表態力挺外,也受到許多民眾的評論。第二名為柯文哲,達91,834筆,自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有關柯文哲是否會選擇參加整合與否便成為民眾關注的話題。

排名第三的為賴清德,達68,131筆,賴清德本周的聲量多與賴清德的民調結果相關;另外,有關「非綠如何整合」的話題也帶動了賴清德的聲量。

至於第四名為侯友宜,達51,975筆,在郭台銘參選後,藍營人物也先後發文表示挺侯,為侯友宜帶來一定的網路聲量。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訪表示,民調大家都知道,有信心。媒體追問是否會「躺著選」?蔡說,「沒有,選舉哪有躺著選,選舉都要努力拼,有信心。」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分析,選舉的鐵律就是「說誰穩,誰就『穩死』!」賴清德拚外交、上專訪談國政願景,每日輔選小雞行程滿檔,根本從未有「躺著選」這回事,以「郭台銘連署」為例,民進黨中央已定調「四不政策」,就是為了避免因介入他人「家務事」而失言、被對手見縫插針,大家戒慎恐懼,就是為了綠色執政得以延續,並消弭對手「下架民進黨」的刻板印象。

至於網路聲量,林延鳳表示,藍白現正討論整合,坐轎的、抬轎的、看熱鬧的當然多,且情緒較為高漲,純屬正常現象,但與其追求聲量一時暴漲,不如民調穩健成長,賴清德持續耕耘,相信會完整反應在民眾的支持度上。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認為,郭台銘的參選當然對藍、白陣營有衝擊,但其實綜觀各份民調,郭台銘也的確會搜刮到部分綠營的支持率,也就是說對三黨都會有傷害。所以我認為「躺著選」只是被部分刻意操作的假議題而已,不管對手是誰,賴清德都不會也不應該躺著選,面對2024的大選,民進黨依然有執政包袱、對各年齡層的經營也必須持續加強,要戒慎恐懼,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將領先地位拱手讓人。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柯文哲聲量被郭董超車 黃瀞瑩建議兩招升溫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侯友宜P/N比衝第一 藍營:拿出政績勤走地方 不要怕受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