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暫停台灣芒果輸入 民進黨酸:柯侯無理介選閃躲迴避不表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對岸暫停台灣芒果輸入 民進黨酸:柯侯無理介選閃躲迴避不表態?
  • 字級

對岸暫停台灣芒果輸入 民進黨酸:柯侯無理介選閃躲迴避不表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中國政府以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2)日表示,中共當局屢次不符合科學原則與國際慣例暫停進口農漁產品,藉此打壓台灣,這次更是為了介入並影響台灣的民主選舉,本黨呼籲中共當局應立即停止相關無理作為。更令人遺憾的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竟然對中國無理介選持續閃躲迴避不表態。

林楚茵說,中共當局每次片面中斷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背後都帶著政治目的。這次在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回國後宣布暫停芒果進口,明顯也是想以經貿手段進行政治操作,把台灣農業與農民的整體利益作為經貿脅迫與統戰台灣的工具。

林楚茵強調,民進黨對於兩岸交流的一貫立場是鼓勵並支持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中共當局選擇性的對台政治性採購與無預警停止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都是利用經濟利益對台進行分化及統戰,這種陳舊的經貿介選手段,只會使台灣人民反感,讓兩岸民眾心理隔閡漸行漸遠。

林楚茵並質疑,對於中國政府一再以片面中斷農漁產品輸入中國來施壓台灣,損害農漁民利益,完全沒有看到侯友宜與柯文哲向中共當局表示抗議,難道是認同這種無理的作法嗎?還是懼怕中共打壓,只能迎合中共立場傷害台灣農漁民的利益和情感?做為總統候選人,柯侯兩人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國際評論家稱讚賴清德兩岸路線 趙怡翔:將穩健維護區域和平

《華盛頓郵報》刊登著名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題為「為何中國這麼害怕台灣的副總統?」一文。羅金提及,近日參與賴清德副總統過境僑宴,認為其是理性的領導者,兩岸路線與蔡總統一致,不認同台灣在野黨對賴清德兩岸風險相關評論。

羅金經常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有關美中台評論,也曾撰擬《天下大亂》分析川普總統任內的對中關係。羅金於上週過境期間,專程出席紐約僑宴活動,也聽取賴清德對兩岸、國際合作的相關立場,嗣後發表其看法認為賴清德追求穩健兩岸路線。

羅金於文章中指出,即便僑宴場所外有親中的抗議者高喊侮辱民進黨的標語,但賴清德仍然發表堅定與具延續性的訊息,其中包括「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台海的和平屬於全球的和平,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表示,羅金認為蔡總統與賴副總統的兩岸路線穩健,這在一定層面上,也反應出國際社會的普遍看法。未來賴清德將務實且穩健的方式維持兩岸現狀,並持續號召世界各國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以共同提升台灣的安全。

趙怡翔強調,從《華爾街日報》的投稿、接受《彭博新聞》專訪,至務實進行外交出訪,賴清德持續展現的是他有提升台灣能見度與國際交流的能力,能有效與世界各國合作,共同嚇阻來自對岸的威脅。而相關作為也反應在羅金文章內所敘述的觀察。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勁麟遭國民黨抹黑 賴品妤轟黑政客:絕對不畏戰奉陪到底

藍白扭曲國家綠能發展 民進黨:國民黨擁核幫的政爭手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