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邀于北辰剖析國軍議題 談抗彈板爭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定宇邀于北辰剖析國軍議題 談抗彈板爭議
  • 字級

王定宇邀于北辰剖析國軍議題 談抗彈板爭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近期民進黨多位立委及候選人搶攻新媒體,利用網路影片直球對決的特性拓展年輕群族。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具有多年厚實歷練的資深國防立委王定宇,重磅推出「王定宇在308高地」的新網路節目,每週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帶領觀眾深入了解台灣的軍事國防、區域安全和外交戰略等議題。

節目第一集來賓邀請前陸軍少將、現任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兩人針對近期熱議的國軍抗彈板事件進行分析與建言,獲得許多觀眾的一致好評,甚至有人直呼看不過癮,期待第2集盡快上映。此外,王定宇也表示,經他公開要求後,國防部從善如流決定參考美國軍規ESAPI(增強型輕武器防護插件)規格,研發國軍新一代抗彈板,他也將在國防委員會繼續監督國軍個裝的檢測標準和更換進度。

國防立委王定宇表示,他和于北辰兩人雖分屬空軍和陸軍、一個在南一個在北、藍綠政治立場也各有不同,但對於保護國軍生命的想法是一致的。王定宇指出抗彈板爭議延燒迄今的癥結點,一方面是民間認為這個裝備(抗彈板)保護不了他,另一方面國防部又秀出測試影片說,一切按照NIJ III級規範測試都達標,顯然兩者之間的問題並沒有對焦。

王定宇質疑,國軍III級抗彈板到底能不能因應解放軍的威脅?王定宇說,國軍是使用7.62mm子彈檢測抗彈板標準,然而解放軍自1997年便全面換裝為5.8mm口徑子,我們面對的威脅明明是5.8mm子彈,可是拿來測試的卻不是以此為標準,這樣的測試標準到底合不合用?

前陸軍裝甲第五四二旅旅長于北辰強調,合格與合用是兩回事,絕對不是用我們的槍來測試抗彈板的防護,而是「用敵人的槍來測試我們的盾」,而且必須用最嚴格的標準,因為我們要承受敵人的子彈。

王定宇也指出「問題在於標準」,因國防部現行採購是根據2001年美國司法學院NIJ-0101.04的標準,但那是針對美國警察或司法人員所設計的規範,而不是美國的軍規,當標準不一樣時,所面對的敵情威脅也不一樣,顯然我們國軍現行採購抗彈板的標準,並不足以保護國軍弟兄姊妹的安全。

于北辰說,穿上防彈背心的感覺是很熱又很重,如果沒有敵情威脅,你只想脫掉,之所以穿上就是避免人員立即被擊斃,並有被保護的精神支持,但如果告訴他根本擋不住共軍子彈,對國軍官士兵的實質功能跟心理功能都會大受影響。于北辰強調,如果有更好,為什麼不給國軍弟兄姊妹更好的裝備呢?這是一個精神與實質戰力的雙重保障。

節目播出後,影片觀眾紛紛留言回應道,「抓住重點,非常精彩的說明及分析!」、「兩位正義民代加油」、「看不過癮~期待第2集」;也有不少的觀眾留言建議,「煩請委員務必責成國防部給我們國軍弟兄姊妹們最好、完整的個人裝備和最好、完整的救護包」、「希望軍中幹部的腦筋要靈活」。

據了解,王定宇策劃新網路節目「王定宇在308高地」將於每週四晚上18時,在王定宇的臉書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播出。每集節目由國防立委王定宇對話邀請來賓,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帶領觀眾深入淺出了解台灣的軍事國防、區域安全和外交戰略。

照片來源:王定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嗆民「你討中共打」呂美玲退國民黨 傳加入民眾黨

林金結與郭台銘同台惹議 朱立倫:勸告不聽就祭出黨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