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奶爸曾聖凱出線 鄭朝方:青世代接棒打破傳統政治窠臼 - 匯流新聞網

NEWS

38歲奶爸曾聖凱出線 鄭朝方:青世代接棒打破傳統政治窠臼
  • 字級

38歲奶爸曾聖凱出線 鄭朝方:青世代接棒打破傳統政治窠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繼詹紀緹獲得民進黨提名代表參選新竹縣第一選區立委,竹縣第二選區立委人選也正式出爐,由今年38歲、學經歷豐富的陽明交大助理教授曾聖凱出線,他期望以自身建築設計專業,驅動台灣教育轉型,為孩子擘畫永續發展之路。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力挺青年世代接棒,可望打破傳統政治窠臼,期待翻轉竹縣,注入新能量。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表示,曾聖凱與他有許多相似之處,38歲的曾聖凱,跟他參選公職的年齡一樣,同時在環境議題上努力,也各自擁有自身專業,而兩人最大共通點就是希望把設計與美學,在公共設施上實踐。曾聖凱是一位具有創新與行動力的教育工作者,他從2014年起就帶著學生以及台灣企業在國際上打拼,靠著具創意的建築設計與都市規劃,讓台灣在國際大獎嶄露頭角。過去也擔任競選智庫團隊,兩人在竹北有許多公共政策合作經驗,現在他也創建市政官學合作平台,未來肯定是一位符合這個世代的好立委。

曾聖凱表示,「我跟許多「竹漂」的工程師一樣,在竹北落地生根,新竹縣成了我的家鄉!」雖然出生於台北,但18歲就隻身來到新竹,先後取得交大土木工程學士、交大建築碩士學位,並留在交大持續進行永續建築與永續城鄉的研究與教學工作。我也是一位6歲女孩的父親,新竹縣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但,是我女兒的第一個故鄉,我想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曾聖凱進一步表示,我跟大家一樣,每天從竹北塞車到新竹市,跟大家呼吸一樣的空氣、喝一樣的水,一樣關心孩子教育問題,一樣在意環境安全問題。這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希望能實踐理想,為孩子擘劃永續未來,同時持續推動跨領域設計、永續建築與永續城鄉,讓新竹縣變得不一樣。

鄭朝方表示,曾聖凱如同新竹縣年青世代的縮影,科技奶爸、交大畢業的理工人、年青具專業性的教授、社區大樓主委,再加上2020的立委選舉,僅差1%就變天,相信聖凱可以承襲能量,一舉打破過去傳統政治的窠臼,令人拭目以待。

新聞照來源:鄭朝方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役監條例修法 羅致政:大概12月底之前可以通過

柯文哲北流太監說惹議 許淑華:應公開向北流團隊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