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主委改選前哨戰 林右昌:不談政治選舉距離還久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6主委改選前哨戰 林右昌:不談政治選舉距離還久
  • 字級

2026主委改選前哨戰 林右昌:不談政治選舉距離還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任委員選舉,領表登記至19日止,5月26日投票,各派系蠢蠢欲動,醞釀2026前哨戰,蘇系和正國會將在新北一戰;隸屬正國會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5)日受訪強調,到立法院主要討論政策,不談政治,選舉距離還久,民進黨會推出最強候選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2026此局最為激烈,目前檯面上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林右昌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被點名,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煙硝味瀰漫。

被點名為下一屆新北市長人選,林右昌說,感謝大家的肯定與關愛,現在身分還是內政部長,會盡全力把部長工作做好,推動政策以符合民眾期待。

林右昌強調,選舉的事還很久,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強、符合市民期待的候選人。

另外,目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宣布將參選連任,基隆市黨部主委則是前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

據悉,台中部分則傳出,有新系資深大老力勸立委何欣純與會參選主委,結果被婉拒。正國會與英系已合作,傾向支持表態的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許木桂。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委改選不推代理人 陳亭妃暗批:有人假傳聖旨

余天選新北主委喊「沒私心不偏袒」 蘇巧慧登記強調:非派系角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