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孟樺要求召開食安臨時會議 蔣萬安稱沒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孟樺要求召開食安臨時會議 蔣萬安稱沒問題

何孟樺要求召開食安臨時會議 蔣萬安稱沒問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赴議會針對食安、兒虐預防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表示,自寶林案爆發後,蔣萬安遲未開食安會議,是用有色眼光看待食安事件、規避監督,要求市長儘速召開臨時食安會議;對此,蔣萬安則回應,召開臨時會沒有問題。

何孟樺質疑,蔣萬安身為北市府食安委員會召集人,3月22日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爆發後至今,有無召開食安委員會?衛生局長陳彥元則回覆,預計6月18日才會召開。

何孟樺認為,召開時間過晚,因應重大食安事件明明可以召開臨時會,質疑市長是否在逃避?蔣萬安回應,沒有逃避,已有排定,任何食安事件都會召開跨局處會議。

何孟樺表示,當中央巴西進口蛋誤標事件爆發時,市府7天後就召開食安會議,蘇丹紅則是在事件爆發後10天召開,結果寶林案發生21天了,卻還沒開食安委員會臨時會議。她說,「都人禍害命了,蔣萬安還用有色眼光檢視食安危機。」

何孟樺也提3點訴求,包括市長儘速召開臨時食安會議、討論食安機制檢討措施、食安工作小組會議應比照食安委員會會議公布,並公布4月3日專家學者會議紀錄。蔣萬安則回應,召開臨時會沒有問題。

此外,何孟樺表示,依相關規定,遠百A13中包含寶林茶室在內的所有餐廳,每兩年均需進行餐飲衛生評核,但39家餐廳卻僅有5家有評核。她說,近期非常多的食物中毒案,包含寶林茶室、饗辣、初瓦、八方雲集等,不僅讓人民中毒,甚至還有死亡案例。

何孟樺說,中央在2010年開始提出「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制度」,要各縣市針對自願餐飲業者進行評核發證,2016年北市的《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中,有把該制度加入,而且是「要求業者應該來進行評核」。

蔣萬安回覆,關於寶林案的確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看到,在第一時間衛生局跟稽查人員很努力做稽查。

照片來源:北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質疑柯文哲圖利京華城都更案400億 民進黨要蔣萬安徹查

轉送王世堅禮物遭蔣萬安回酸 陳怡君:不應情緒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