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接連收到威脅信 陳冠廷:應上升國安事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接連收到威脅信 陳冠廷:應上升國安事件
  • 字級

立委接連收到威脅信 陳冠廷:應上升國安事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多名立委近日接連收到恐嚇信,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昨日公務信箱又收到一封自稱「高雄市長陳其邁」名義發出的恐嚇信,要求匯款2000萬元,否則就要在她的服務處引爆炸彈;對此,立委陳冠廷今(8)日受訪表示,許多信件的帳號都是冒用民進黨籍的政治人物,針對意圖相當明顯,除了調查局要介入,也應上升到國安事件。

近期立法院恐嚇信事件多,立法院中興大樓又人來人往,立院員警因此加強戒備。除王美惠外,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民進黨立委黃捷,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其家人,近期也收到類似恐嚇。

「自已和王美惠是好朋友,怎麼會去恐嚇她?」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類似訊息很多都是跨境IP,很容易形成斷點,這是惡劣行為,應該要加以譴責。他呼籲,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假訊息,警方更要儘速調查清楚,這些意圖要危害社會治安的狀況。

民進黨前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也在王美惠臉書留言,指出「我也多次收到恐嚇信,以及冒名我的名字或email寄出的恐嚇信,之前都有報警!希望嫌犯能早日被繩之以法!對方竟然是冒用我的email」。

陳冠廷受訪表示,許多信件的帳號都是冒用民進黨籍的政治人物,針對意圖相當明顯。他強調,此次事件除了調查局要介入,也應上升到國安事件。

陳冠廷認為,關注重點除了人身安全,更重要的是,嫌疑人透過信件製造輿論,讓網路搜尋關鍵字都圍繞恐嚇信件。他指出,嫌犯恐利用這種低成本非對稱途徑、散播不安,影響公眾認知。

針對王美惠收到炸彈恐嚇信事件,嘉義市警局長沈炳信表示,依規定受理報案,報請地檢署指揮、積極偵辦,警方也對立委服務處、住處周邊由刑大及轄區分局,採複式巡守方式加強安全維護,請市民勿恐慌。

照片來源:陳冠廷立委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爭青年票 2-2】深化網路社群 綠營民代拿捏「特色與質感」大考驗

【綠爭青年票2-1】民眾黨打網路風向戰 賴清德加預算、找亮點全面反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