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悠遊卡研發遭藍綠質疑 詹為元:脫褲子放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貼紙悠遊卡研發遭藍綠質疑 詹為元:脫褲子放屁

貼紙悠遊卡研發遭藍綠質疑 詹為元:脫褲子放屁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為台灣的悠遊卡無法與iPhone結合的弊病,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將開發手機專用的貼紙悠遊卡,可以貼在手機上,拿手機就能進出捷運或消費,只是消息一出讓許多民眾不領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和國民黨市議員詹為元今(29)日皆發聲批,詹更表示,「該政策根本脫褲子放屁」。

許淑華認為,現在許多手機殼與安卓手機都已集成悠遊卡功能,悠遊卡公司在2024年研發這種產品的必要性為何?悠遊卡公司在2023年報告中提到,更新機台設備恐需10年時間,高雄捷運、桃園捷運的設備皆已更新,甚至是台北捷運的設備即將完成更新。

另外,許淑華也指出,北捷未來將可以支援QR Code、信用卡、手機信用卡,但就是不支援手機的悠遊卡(快速交通卡,不需解鎖手機感應),「因為現在就卡在你的悠遊卡公司」。

詹為元也表示,「此作為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手機上貼滿各種支付貼紙,難道就是悠遊卡公司談了8年後的解方嗎?我們手機都要變補丁裝嗎?」他也指出,手機貼上貼紙後,可通過閘門,就是將現有悠遊卡放入手機殼內通過閘門,民眾可以透過手機購買月票、加值查看交易紀錄,先前推出的「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就可以做到這些功能。

貼紙悠遊卡研發遭藍綠質疑 詹為元:脫褲子放屁 11

關於爭議,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回應,悠遊卡公司自2015年起即開始與蘋果公司協商,雙方歷經相當多問題與困難待克服,仍未放棄商談合作努力,目前持續進行溝通,若有具體進展會及時向社會大眾說明。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也解釋,為了加強服務蘋果手機使用者,悠遊卡公司更是持續努力,即將發行的貼紙悠遊卡,和10年前的不一樣,是一張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可以直接和手機裡EasyWallet APP感應,以悠遊付錢包加值,也可以隨時查詢即時的餘額,非常便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營推中配入籍縮短 鍾佳濱:外配要拿身分證時間更久

民主基金會遭質疑「綠友友」小金庫 洪申翰駁:國民黨3董事塑膠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