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柯文哲釋疑「寄生國會」說法 吳思瑤批:民眾黨哭窮炒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柯文哲釋疑「寄生國會」說法 吳思瑤批:民眾黨哭窮炒作

不滿柯文哲釋疑「寄生國會」說法 吳思瑤批:民眾黨哭窮炒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為反駁「寄生國會」的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解釋,黨團1個月僅獲助理人事費補助55萬元,難以單獨支付所有人事費用,需要中央黨部貼錢、顧人幫忙;對此,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立委吳思瑤受訪說,民眾黨哭窮,還炒作成國家虧待,但立院3黨團補助費都一樣多。

吳思瑤表示,柯文哲近來密集頻繁進入立法院開會,讓外界有「寄生國會」的批判聲浪,這不是民進黨開始的,而是社會大眾和媒體觀察民眾黨作為的結論。她也批評,柯的解釋污衊了整個國會,中華民國國會自主,不允許也不可能去寄生於任何一個政黨。

吳思瑤表示,各個黨團都適用法規,立法院對黨團公費助理的補助員額一樣多,不分大小黨,民眾黨沒有少領一分錢。她說,民眾黨現在喊窮、哭窮,炒作成是國家虧待該黨,稱黨團資源很少,所以黨中央「被迫」要派人來進駐,但實際上國家沒有虧待民眾黨團。

吳思瑤接著指出,立法院有3個主要黨團,國民黨有54席立委、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國家補助都是一樣的。她說,包括助理員額數、本薪、加班費、年終獎金,加以來大概是66萬元,不分大小黨,都領一樣多,民進黨團公費助理是在同樣經費下,節省運作,黨中央從沒派人來進駐。

「民眾黨中央黨部與立法院僅相距650公尺,比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立法院相距800多公尺還要近」。吳思瑤表示,民進黨中央需要與黨團協調時,多數情況下是立法委員前往中央黨部開會,或邀請中央黨部代表列席黨團會議,但頻率絕對比不上民眾黨。

吳思瑤呼籲,柯文哲如果能夠撤回「國會寄生我」這種詆毀性言論,外界對此事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她強調,立法院是一個非常包容多元的地方,不僅歡迎黨主席,也歡迎各個公民團體,立法院是開放的,「只是必須遵循相關程序和安全管控,以維持立法院的規則與秩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海警船闖金門海域 管碧玲:不樂見操作政治攻防

兩岸緊張夏立言率團赴中 綠營緊盯是否為台灣發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