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食安機制 陳建仁反擊:中市府未依法給複驗時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委質疑食安機制 陳建仁反擊:中市府未依法給複驗時間

藍委質疑食安機制 陳建仁反擊:中市府未依法給複驗時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3)日召開食安專報,針對台中市政府抽檢台糖豬肉檢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個案事件,進行報告與備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中市政府未依循法規,在15天廠商申請複驗時間內,就發布消息。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立法院質詢表示,中央未來是否應該召開全國食安會議,由中央訂定標準,在一定範圍內要求地方政府重新檢驗;陳建仁回應,在低劑量的時候,要有15天的時間,讓廠商申請複驗。

陳建仁表示,現在問題出在台中市政府沒有依法給廠商15天的時間,在複驗時間內,就公布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糖直至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後,才得知相關消息,先前並未接獲任何通知。另外,洪孟楷則說,台中市政府有和台糖持續溝通。

洪申翰表示,台中市政府在1月15日第一次抽驗出西布特羅,並在2月2日發佈新聞稿,原可在間隔的18天內,依法追查同批豬肉進行檢驗,或是與中央政府共同釐清。他批評,但台中市政府卻未盡責,造成社會大眾恐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綠營推她當行政院長有亮點 和韓國瑜形象強烈對比

邱毅質疑海巡單位說謊 陳建仁:有心人士勿以訛傳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