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要陳其邁到立院解釋「蘇丹紅」 綠營民代:政治操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要陳其邁到立院解釋「蘇丹紅」 綠營民代:政治操作

藍營要陳其邁到立院解釋「蘇丹紅」 綠營民代:政治操作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高雄辣椒粉驗出「蘇丹紅」,台北市長蔣萬安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應為此到立法院備詢;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9)日受訪反質疑,有問題的辣椒粉源頭在新北市,蔣萬安是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立院備詢嗎?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表示,相信議員關心食安,也認同市長一再強調對於食安應該由中央與地方從嚴把關,不應該讓吹哨者噤聲等等。

李政軒表示,議員不必扭曲原意,市長說的是要求地方政府的市長備詢有違憲政,如果要求臺中市長備詢成立,而其他市長卻不成立,就會變成雙標。李政軒說明,市長的說法,從專業的口語傳播角度而言,這種方式叫作「導入荒謬」,請議員明察。

林智鴻表示,蔣萬安要求陳其邁為問題辣椒粉到立院備詢,是政治操作,事實上根據高市府衛生局公文,蘇丹紅辣椒粉源頭是新北市廠商輸入,衛生局接獲通知第一時間就清查流向並對外公布。

林智鴻指出,無論瘦肉精或是蘇丹紅,都是專業的食安議題,應回歸保障百姓健康為優先考慮,類似蔣萬安這樣的政治操作,都非人民樂見。他說,要回歸傳業才是百姓福祉,若要進行國民黨未來黨內領導人競爭,應該要與黨內競爭者直球對決,想相害侯友宜市長,不需拉陳其邁下水。

藍營要陳其邁到立院解釋「蘇丹紅」 綠營民代:政治操作 11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蔣萬安點名陳其邁,可能是為了幫盧秀燕轉移焦點,這一連串的政治操作不可取。她說,身為政治人物應將公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嚴謹的態度面對食安問題,而不是透過政治操作,來獲取個人及政黨的利益,「政府明確的資訊、採取有效的防護作為,才能落實食品安全」。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受訪表示,不僅蘇丹紅的來源是新北、不是高雄,最初通報相關辣椒粉驗出蘇丹紅的源頭是雲林縣府,也非高市府。她說,北市府想為盧秀燕開脫,連基礎事實都搞錯,再次證明其缺乏專業。

最後,林延鳳呼籲,蔣萬安既已就任超過一年,應拿出市政專業來和其他城市競爭,而不是亂噴政治口水。

照片來源:許淑華、林智鴻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國樑親上火線回東岸商場爭議 林右昌回應!

新國會與民眾黨合作?吳思瑤:合作取代對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