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讓親子聲音進國會!張雅琳帶15位孩子就職走紅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國會/讓親子聲音進國會!張雅琳帶15位孩子就職走紅毯
  • 字級

新國會/讓親子聲音進國會!張雅琳帶15位孩子就職走紅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任不分區立法委員張雅琳,於今(1)日報到並宣誓就職,立法委員張雅琳由家人及其於民間組織任職時的夥伴們陪同,在15位孩子的簇擁下,一起由立法院大門走向議場,象徵家長與孩子們的聲音將會進入立法院之中。

張雅琳表示,今天選擇由家人與夥伴們陪同走上立院「星光大道」,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孩子是她投身社會倡議的原因,而NGO的夥伴與孩子們則是她過去與未來要一起打拚的對象,因此,她今天選擇在家人與夥伴們的陪同下,正式就任立委。

另外張雅琳也提到,今天的就職服裝也是亮點,今天穿著的是台灣第一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本土時裝設計師周裕穎的服裝,這除了是表達對台灣在地設計師的支持,更是因為服裝裡的點綴採用回收的牛仔布做二次利用,符合她過去在民間推動街道遊戲時,會盡量使用回收紙箱、木板等素材,讓回收物重新變成有趣的玩具,因此這套衣服不僅符合永續的概念,更寄託了過去在民間倡議的情感。

張雅琳表示,她進入國會後將特別關注兒童及青少年休憩與遊戲的權利。她認為青少年身處課業、同儕的多重壓力下,在城市中建構一個友善兒童、青少年的休憩空間,讓兒童與青少年可以釋放壓力絕對是一件現代社會必須面對的課題,未來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督促行政機關針對相關狀況逐步進行改善,讓兒童及青少年們在課業之餘,也可以讓身心得到適當的放鬆。

最後張雅琳提到,她出身NGO組織,而NGO組織一直都是推動台灣進步的重要推手,她進入國會後必然會保持與NGO界的溝通與互動,協助價值相近的組織們推動相關的議題,扮演民間與政府溝通的樞紐,不只監督更會將民間的聲音如實反映,讓台灣持續走對的路,愈來愈好。

照片來源:張雅琳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黃捷別彩虹胸針、穿「危崖有花」走紅毯就職

新國會/郭昱晴「萬人美」找《麻辣鮮師》黃主任走紅毯 笑回:來實習半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