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推韓江配正副院長 游錫堃:民主國家小黨擔任議長為常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推韓江配正副院長 游錫堃:民主國家小黨擔任議長為常態
  • 字級

藍營推韓江配正副院長 游錫堃:民主國家小黨擔任議長為常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 / 台北報導

2024立委大選結束後,立法院2月1日正副議長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當選人韓國瑜發文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擋,然而外界關注「綠白合」的可能性。韓國瑜今受訪(19)日表示,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不光是鼻子大,他心胸更大,立刻放出,這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而且是真誠的、不虛偽的。不過他也指出,在藍白不合的情況下,他會跟江啟臣雙進雙出。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專訪認為,在民主國家中小黨擔任議長,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游錫堃在專訪中表示,民主國家多黨不過半這是基本上的常態,任何組合都有可能,此外,既然多黨不過半,或三黨不過半,就有可能小黨來擔任國會行政的工作,這是有可能的。

游錫堃表示,立陶宛國會議長是個只有40歲的女生,因為西洋棋很厲害、頭腦很好,在100多席的國會議員裡面,事實上只有占十分之一,也是擔任國會議長。

游錫堃說,她講的不是說下一屆一定這樣,而是說在還沒有選之前,或是說在民主國家的議會裡面,小黨擔任這個議長,應該為民主政治的常態。

若未來立法院長非民進黨,該如何因應?游錫堃表示,會,因為在台灣各政黨的外交政策、兩岸政策跟外交政策會有不同,未來國會議長若是一個比較重視「中共」的意見。

照片來源:游錫堃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立明辭秘書長 賴清德當選補助「全捐公益、照顧創始黨員、年輕黨工」

遭刻意標籤攻擊!賴清德退新潮流 綠營:總統本來就要超越派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