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本欲建制打卡 指兔姐以「首例會上新聞」勸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本欲建制打卡 指兔姐以「首例會上新聞」勸阻

高虹安本欲建制打卡 指兔姐以「首例會上新聞」勸阻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立委任內助理費涉貪案,台北地院今(17)再以馬拉松式的開庭詰問證人,身分轉換為證人的高虹安面對檢察官追問如何確認助理加班時數,幾經解釋仍被追問下表示,她原本打算建制打卡系統,就沒有這些麻煩,並曾與「兔姐」黃惠玟討論,當時黃告訴她,整個立法院都沒人這樣做,如果讓助理打卡會「上新聞」,才讓她打消念頭,由黃惠玟統計後填表,她簽名申報。

高虹安本欲建制打卡 指兔姐以「首例會上新聞」勸阻 11

台北地院經過接連幾個整天的法庭活動,終於將高辦大部分證人詰問完畢,目前「被告兼證人」的唯有「水母」王郁文,合議庭將於5月15日詰問,不過,為不影響其他證人,還是排定先行詰問網路名人「Z9」吳達偉及「特哥」蔡維庭。

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今天也以證人身分接受詰問。李忠庭稱,他擔任高虹安的公費助理起初未談定薪資,希望給高最大的彈性,他的月薪約4萬元出頭,主要負責接電話、處理活動和節目邀約、媒體提問,他還要負責經營社群、臉書粉專、開發LINE官方帳號機器人。但是,109年6月間,高虹安向他商議為增聘助理降薪為3萬元,他有抱怨了一下,高後來匯款2萬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0萬元給他彌補被降薪的價差。

高虹安則是王郁文聲請詰問的證人,律師葉志飛提示一份對話紀錄問高虹安,為什麼內容提到有王郁文薪資46000元,勞健保外加?高虹安表示,助理在談薪資時在意這一點就會寫明勞健保外加,至於王郁文在109年2月1日異動表上的酬金仍是46000元,她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數字,表是黃惠玟填的,她想是黃有跟王溝通過。

律師又提示高辦群組對話紀錄中高虹安發文「您們幫我墊錢買東西,要記得跟兔姐說哦」,詢問高虹安為什麼會發出這樣的內容?高虹安表示,立院工作過程中常有助理幫她買東西的情況,例如早上登記要質詢,王郁文、陳奐宇會貼心為她買早餐,陳奐宇當了她的「隨行」後,她會放3000元現在陳身上,扣除代墊款。

高虹安說,被炒熱的雙眼皮貼,就是當天有個活動很趕,她才請陳奐宇趕快去屈臣氏幫她買的。

檢察官反詰問時抓著助理的加班時數一直追問有何「客觀加班紀錄」可以確認助理的加班時數?高虹安一再解釋助理跑行程、在家寫新聞稿、法案等,都是在工作、加班,都有LINE紀錄可查詢,她在3月13日提出2000多頁對話紀錄,就是要證明助理有真實加班。

高虹安提出的對話紀錄又成了檢察官追問重點,質疑先前高稱換手機後,對話紀錄都不見了,何以現在又能找出來?高答稱在租屋處的舊電腦中尋獲。連審判長對此都追問「租屋處未經檢調搜索?」高未回答沒有被搜索的原因,僅表示當初換手機時因雲端容量不夠,所以資料轉移失敗,之後她遍尋曾經用過的電腦,終於找出紀錄呈堂。

由於檢察官一再追問如何「確認助理加班時數」,高虹安說,對話紀錄就可以證明助理在加班,但並非助理傳送檔案或內容那一秒才在加班,而且經長時間的辛勞才在那一秒傳送了成果,這要如何計算加班時數,不過,除了對話紀錄外,還有琳瑯滿目的行事曆,助理的地方行程,都可以證明加班。

檢察官仍要求高虹安說明「確認加班時數」,高無奈的說,本來她要建一個打卡系統,就不用填表那麼麻煩,跟黃惠玟討論時,黃告訴她整個立法院都沒有,做了「會上新聞」,她才打消念頭,仍由黃惠玟統計填表。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香山區套房內 陳奐宇證稱高虹安指示滅證

新竹里長續相挺「市長我們愛妳」 高虹安熱情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