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交易爭議 金管會表態配合北檢偵辦時程辦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長榮海運交易爭議 金管會表態配合北檢偵辦時程辦理
  • 字級

長榮海運交易爭議 金管會表態配合北檢偵辦時程辦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長榮海運小股東日前委託律師林文鵬等人就長榮海運與巴拿馬長榮國際近300億元的股權及不動產交易,提告董事會成員,台北地檢署受理後已分案由忠組檢察官唐仲慶併案調查,將陸續傳喚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金管會今(11)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中表態,檢調單位對此案的偵辦進度,金管會將配合相關時程辦理。

金管會例行記者會中,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檢調單位對此案的偵辦進度,金管會將配合相關時程辦理,同時證交所也會進行了解此案,若涉及違反證券管理相關法令,會依規定辦理;至於擔心投資人權益受損部分,投保中心將持續注意案件發展狀況,並依職權進行辦理。

根據日前受小股東委託提告的律師林文鵬指出,以張國華為首的長榮海運董事會,在交易對象巴拿馬長榮國際(以下簡稱EIS)之法定代表人有重大爭議之情況下,自2023年6月間起迄今,仍由張國華主導控制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對EIS進行多筆股權及不動產收購交易,交易金額達數百億元之鉅款,恐有交易無效致造成長榮海運蒙受鉅額損失之重大損害。

另一名告發的小股東陳祐良則質疑,長榮海運是張國華實質掌控,張國華也實質掌控巴拿馬長榮國際(EIS),長榮海運花台幣300億向EIS買資產,左手是張國華,右手也是張國華,難道沒有非常規交易?長榮海運全體董事沒有圖利特定人?沒有違背職務?

陳祐良認為根據張榮發遺囑,是指定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巴拿馬長榮董事長應為張國煒;巴拿馬長榮也曾在111年5月選出張國明為常任董事長,則長榮海運是否和合法之巴拿馬長榮代表人進行上開交易?也就是長榮海運花費300億元的交易,未來法律上可能無法成立,這筆鉅額損失該由誰負責?

陳祐良指名長榮海運獨董游芳來、張家琦、黎昌州,不管是媒體報導或法院判決都清楚顯示張榮發遺囑指定張國煒接班長榮集團總裁,在代表人鬧雙包爭議情況下,為何還能讓300億元交易過關?

北檢受理後已經分案,將待告發人提供相關證據後,陸續傳喚相關當事人,並不排除傳喚張國華等董事到案說明。

照片來源:律師林文鵬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高虹安看帳很仔細 黃惠玟:高鐵票10元手續費都要助理出

轟綠側翼散布假訊息擋捐款 傅崐萁:造成災民二次傷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