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137「創號」猛攻邱若華 網軍3頭目選罷法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137「創號」猛攻邱若華 網軍3頭目選罷法起訴
  • 字級

臉書137「創號」猛攻邱若華 網軍3頭目選罷法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今年立委選舉期間,桃園地檢署接獲桃園市第6選區候選人邱若華疑似遭網路攻擊情資,以製作惡意梗圖、散布謠言及恐嚇言論方式,形塑邱若華與黑道掛勾等負面形象,意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桃檢偵查後,今(18)日依違反選罷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以文字圖畫散布謠言或不實事項、恐嚇公共安全等罪嫌,起訴皇御科技有限公司歐姓負責人及黃姓員工、陳姓男子等3人。

檢方起訴指出,陳姓男子是第11屆桃園市第6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趙正宇的友人,居間介紹不知情之趙正宇與歐男簽約,由皇御公司為趙正宇進行選舉網路行銷服務。

陳、歐2人為能達成多數選民轉而支持趙正宇,及有利皇御公司所提供行銷服務評價的結果,竟與皇御公司新竹辦公室黃姓員工共謀,由陳男編纂有關邱若華輔選團隊即桃園市議員段樹文及楊朝偉的負面文字,再由歐男協助、指示黃姓員工製作網路攻擊梗圖。

3人再利用皇御公司之前透過「LeidianPlayer」(雷電模擬器)創建社群網站FACEBOOK人頭帳號共137個(即「創號」),自去年12月4日起,在桃園市議員段樹文及楊朝偉臉書帳號下的貼文留言串、臉書不特定公開帳號及社團,大量張貼記載段樹文過去黑道背景、楊朝偉之負面新聞及其2人於本次選舉中擔任邱若華競選團隊等情。

形塑邱若華與黑道掛勾等負面形象,並散布暗指「如未支持予邱若華,段樹文將有開槍之舉」的恐嚇公眾言論,足以毀損邱若華及其輔選人員段樹文之名譽,並影響選民產生對於候選人邱若華的品德、操守及名譽之負面評斷,進而損害選民投票行為之正確性,並生損害於與人頭帳號同姓名之人及臉書網站對於使用者資料管理之正確性。

桃檢根據情資,指派檢察官黃于庭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積極偵辦,經調取、分析網路資料,查明散布上開網路言論者是以歐男為首之皇御科技公司團隊後,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搜索皇御公司位於台北及新竹的辦公室,拘提歐男、陳男及黃男等人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聲請羈押歐男獲准,其餘人等雖犯罪嫌疑重大,但尚無羈押之必要而諭知交保。

桃檢表示,這件是全國首件破獲利用模擬器大量生成人頭帳號,以散布網路言論模式,在網路不同管道、發布多次不實訊息之累積、醞釀,藉以影響選民之投票意願之不法選舉案件,桃檢為即時杜絕不實訊息之散布,全案迅為偵辦斷絕被告等人繼續散布網路妨害選舉言論,展現捍衛民主政治之堅定態度。

照片來源: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駐軍眾多 澎湖地檢召開檢察與軍方聯繫會議

好伯伯變身大色狼 竟稱女方投懷送抱判刑9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