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酒駕專案執行 半個月為國庫追回3514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4波酒駕專案執行 半個月為國庫追回3514萬
  • 字級

第4波酒駕專案執行 半個月為國庫追回3514萬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讓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在春節前夕,民眾餐敘頻繁,酒駕機率恐增,為遏止酒駕行為一再發生,通函全國13分署,自113年1月15日至31日實施第4波專案執行,專案執行期間徵起含已扣押及待入帳金額高達新台幣3514萬1367元,共查封義務人土地630筆、建物98筆、汽機車13輛,實施現場執行總計1388次,動員2530人次,展現政府堅定執法決心。

第4波酒駕專案執行 半個月為國庫追回3514萬 11

這一波執行的最高金額是高雄分署鐘姓義務人為酒駕累犯被重罰,又欠繳其他交通罰單,共26筆合計87萬餘元,經該分署查封並拍賣其名下車輛,減少違規來源。該分署並加強執行酒駕義務人的薪資、不動產等,且透過跨機關合作,強力執行。

其次是台北分署郭姓義務人無照酒駕且拒絕酒測被處多筆罰鍰合計42萬餘元,經該分署查封不動產後全部繳清。該分署並加強執行酒駕義務人的存款、保險金、不動產等,且積極辦理現場執行,遏止酒駕歪風。

位居第三的是士林分署楊姓義務人無照酒駕且拒絕酒測被處多筆罰鍰,又欠繳地價稅、健保費,合計32萬餘元,經該分署查封不動產後全部繳清。該分署針對個案妥適運用各項執行作為,兼顧國家債權之維護及義務人權益之保障。

彰化分署則透過數位發展部「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對酒駕義務人發送繳款通知簡訊,許多人接獲後主動致電詢問並繳清或辦理分期繳納。該分署對酒駕義務人展現剛柔並濟態度,且以多元化方式通知,以遏止酒駕陋習。

行政執行署呼籲,「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酒後駕車為國人深惡痛絕之行為,亦為政府嚴加打擊之執法重點項目,行政執行機關對於交通違規案件,尤其是酒駕案件絕對強力執行,使欠款義務人無法再心存僥倖、規避繳納義務,將持續強化滯欠酒駕罰鍰案件之執行,維護交通正義及用路人安全,讓酒駕義務人有「痛感」,讓民眾對交通安全「有感」。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落跑被告註銷護照 最高檢出手鎖定10大

勾結詐團當軍師 3律師裁定羈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