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員警淪詐團軍師 雲檢當庭逮捕聲押禁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員警淪詐團軍師 雲檢當庭逮捕聲押禁見
  • 字級

高雄員警淪詐團軍師 雲檢當庭逮捕聲押禁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雲林地檢署29日指揮廉政署及警政署政風室等單位,大規模搜索高雄市警林園分局,帶回涉嫌不法的員警等8人進行調查,檢察官偵訊後,認陳姓員警涉嫌勾串詐騙集團的弟弟,在詐團擔任「軍師」的要角,今(30)日清晨當庭逮捕陳員,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陳員及其弟弟、詐團的劉姓、林姓成員。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段可芳去年偵辦詐欺集團之幣商車手,溯源追查赫然發現有高雄市員警涉入其中,檢方根據車手的連絡群組發現林園派出所陳姓警員疑似涉案,指揮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南部地區調查組、警政署政風室、高雄市警林園分局等單位進行調查,蒐證完備後,段可芳29日親自率隊至含高雄市林園分局林園派出所在內高雄地區5處地點搜索,並帶回陳姓員警等8名相關人等。

檢廉調查,陳姓員警共同參與詐欺集團,以買賣虛擬貨幣為名詐騙被害人,並互相介紹假幣商或提供帳戶之人予彼此,再分取詐騙金額百分之2到4的不法利益,同時還擔任「軍師」角色,提供如何逃避警方查緝的教戰守則,還有洩密、包庇及提供個資給該集團。檢方目前調查,該集團以買賣虛擬貨幣為詐騙,從去年開始犯案,每月不法所得逾5000萬元,檢方已查獲20多名成員。

陳姓員警在數年前,因各地有員警涉洩漏個資案,警政署要求自清,陳警被分局查獲因私事查他人個資,因涉案情節輕微,獲檢方緩起訴處分。這次又被查獲勾結其弟的詐騙集團,檢察官偵訊後,認陳姓員警等4人,分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組織犯罪條例、刑法洩密、加重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予以當庭逮捕,並向雲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明揚國際大火 屏檢起訴董座6人及公司法人

馬英九彰化競辦總幹事挪經費 卓伯源胞弟卓伯仲判刑2年10月定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