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故殺人 當面砍死稚子父母雄檢起訴凶手求死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細故殺人 當面砍死稚子父母雄檢起訴凶手求死刑

細故殺人 當面砍死稚子父母雄檢起訴凶手求死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發生在去年9月的高雄苓雅區某大樓夫婦命案,64歲的吳姓凶嫌只因不滿樓上鄰居太吵,竟持刀上樓,當著2名稚子的面將其父母砍死,高雄地檢署今(12)日偵查終結,將吳嫌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

這起慘絕人寰的凶殺案發生在去年9月15日上午,檢方起訴指出,住在苓雅區某大樓的吳姓凶嫌與被害人夫婦是樓上、樓下鄰居,吳嫌因不明原因,持自備的刀械,自樓梯步行上樓到被害人住處,因該處大門未關,吳嫌隨即進入客廳,見 被害妻子在客廳準備帶2子上學,竟當2稚子面前,一言未發,持刀砍刺被害妻子,致其身中胸、腹等5處銳力傷,刺入肺、肝等部位當場死亡,隨後吳嫌再進入主臥室,持刀砍刺未著衣物之被害丈夫,造成被害丈夫身中胸、肩等8處銳力傷,刺入心、肺等部位,致心包填塞、左右側血胸而當場死亡。

雄檢外勤檢察官詹美鈴指揮苓雅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專案小組迅速鎖定吳嫌,並於案發後3小時內火速將吳嫌拘捕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向法院聲押 獲准。

雄檢表示,本案歷經4個月偵查,被告於偵查中經多次提訊均行使緘默權,然承辦檢察官積極調查事證,詳加勾稽比對大樓及逃逸路線監視器影像,綜合案發現場、被告衣物及指甲等處採得跡證之鑑定結果、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等各項事證, 累計訊問告訴人及相關證人至少11人,檢察官並考量2名孩童心理狀況,委請醫院協助評估個案身心狀況與進行心理鑑定,在醫師及心理師陪同下進行訊問,透過專業及嚴謹 的程序,減少重複陳述,鞏固證詞的證據能力。全案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並求處死刑。

雄檢並列舉吳嫌求處死刑理由,認吳嫌所為係屬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定情節最重大之罪,且已無教化之可能性及必要性,本案發生在清晨,被害妻子正為2子準備上學之際,吳嫌猛力持刀刺砍被害妻子數刀倒地仍未離開,再持刀進入房內將全身赤裸、躺臥床上之被害人丈夫猛力刺砍數刀在地,顯見其手段兇殘、泯滅人性,堪認被告之行為「直接」導致被害人死亡、且確實是蓄意為之,當屬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定情節最重大之罪。

其次,吳嫌僅於初為警逮捕時,曾口頭坦承犯行,其後歷經警、偵訊均行使緘默權,且於犯後旋即騎車逃逸且以變裝、滅證方式掩人耳目,顯見其心性狡詐、犯後態度不佳,未曾就其犯行向被害人家屬表達道歉或懺悔之意,難認其已就其錯誤行真心悔悟。

檢方強調,吳嫌毫無任何緣由,在被害人幼子面前行兇,不僅造成幼子自責心理,2子更因當場目睹殺人經過,導致身心受創,其所面臨失親之痛,凡為人父母、子女者,均當可感同身受,吳嫌所為不僅奪去被害人2人生命,更奪去數個家庭對於幸福美好未來的期待,其所侵害之法益至深且鉅,且無可回復。再考量吳嫌犯罪時之年齡,縱量處無期徒刑,等其符合假釋要件得以出監,亦已年近90,顯無何復歸社會之更生可能性,亦無教化之可能性及必要性。因此向法院求處死刑。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模具機夾K他命運毒 士檢起訴林姓鄉民代表等3人

亂傳「賴皮鬼幹掉陳定南」謠言 男子認罪更正緩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