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平台polymarket賭大選 彰檢查獲2賭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區塊鏈平台polymarket賭大選 彰檢查獲2賭客

區塊鏈平台polymarket賭大選 彰檢查獲2賭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知名區塊鏈網站「去中心化預測平台Polymarket」上開賭台灣總統大選,被查獲的賭客越來越多,彰化地檢署也查獲陳姓、林姓賭客在Polymarket下注,檢察官除查扣折合新台幣約2萬5000元的虛擬貨幣USDC389.87顆賭資,並將持續偵辦。累計在Polymarket下注被查獲的賭客已達24人。

彰檢表示,國外區塊鏈平台「polymarket」網站以標題「Taiwan Presidential Election: Who will win?」開設賭盤,預測我國總統候選人選舉結果為標的,供不特定民眾以虛擬貨幣 USDC 下注。其下注的方式,是以三名總統候選人之勝負為標的,每一賭客不限制只能押注一人,該平台以智能合約自行撮和賠率,爲新型態選舉賭博平台。

彰檢指揮台中、彰化刑警大隊查獲的陳姓、林姓賭客等2人分別在該平台下注金額合計約389顆USDC,均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8條之1第1項、第2項之在網際網路以選舉結果為標的之選舉賭博罪嫌,賭資USDC幣389.87顆均經檢察官囑由彰化縣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以冷錢包技術保存之方式查扣。

彰檢提醒經營以選舉結果為賭博標的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5年,併科新台幣50萬元罰金;參與賭博者,最高可處有期徒刑6月,併科新台幣1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上賭大選 檢警南北合擊抓Polymarket賭客

赴陸受招待還社群PO圖 宜檢傳喚調查3團53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