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楓半馬 張善政歡迎國內外跑者齊聚桃園 - 匯流新聞網

NEWS

石門水庫楓半馬 張善政歡迎國內外跑者齊聚桃園
  • 字級

石門水庫楓半馬 張善政歡迎國內外跑者齊聚桃園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活動,今(3)日展開,出席活動的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石門水庫楓半馬」是桃園年度招牌馬拉松比賽,也是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型路跑活動,因路線沿途有許多漂亮的楓樹,而稱為「楓半馬」。今日風和日麗,吸引5500位國內外跑者參與,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K)組、路跑組(10K)、休閒組(5K)等3組分批出發,賽道沿途可享受石門水庫的美麗風景,讓跑者們邊跑邊欣賞,運動健身並飽覽山明水秀。

石門水庫楓半馬 張善政歡迎國內外跑者齊聚桃園 15

張善政提到,今日日本姊妹市千葉縣及香川縣也特別派代表前來挑戰「石門水庫楓半馬」,除了體驗桃園最好的馬拉松活動,也希望邀請台灣的朋友們參加明(113)年在千葉縣、香川縣舉辦的馬拉松比賽,透過運動賽事促進姊妹市情誼。

石門水庫楓半馬 張善政歡迎國內外跑者齊聚桃園 17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石門水庫楓半馬」邁入第八屆,本次路線規劃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K)全新賽道、路跑組(10K)及休閒組(5K),共計5500名跑者參與,包括台北市、連江縣等縣市組團、日本千葉縣及香川縣等國際姐妹市團隊等,今年也增設視障組及創意變裝組,賽事總獎金高達46萬。

許彥輝指出,為響應「2050淨零排放」政策,市府力推淨零馬拉松,以降低消耗資源、重複利用及使用再生材料的方式,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包括:減少塑膠杯使用、選購環保材質跑衣、設置舊跑衣回收箱、線上成績查詢、提供電子證書、提高選手搭乘接駁車比例、相關工作車輛替換電動車或低碳車等等,讓運動賽事落實環保永續理念。

此外,市府「大龍門計畫」整合運動、觀光的資源量能,除串聯現有大溪、龍潭、石門的自行車道,以及跨縣市之北橫公路自行車路線外,自9月起還規劃一系列活動,「石門水庫楓半馬」即為系列活動之一。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生成式AI助攻社會創新 跨域提升樂齡長照及偏鄉教育

【有影】小學生拿下百萬首獎!聯發科技第六屆智在家鄉揭曉 蔡明介:推進科技為善的社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