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AI細胞醫療法說會 打造亞洲頂尖再生醫療公司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三顧AI細胞醫療法說會 打造亞洲頂尖再生醫療公司
  • 字級

三顧AI細胞醫療法說會 打造亞洲頂尖再生醫療公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專注於再生細胞療法的三顧公司(3224)今(30)日於台灣醫療科技展會場舉辦法說會,向國內醫療社群介紹其結合人工智能(AI)的數位製造藍圖,宣示將成為「從事再生醫療的科技公司」,並宣布將與宏碁集團合作,運用其AI技術,生產具有治療潛力的樹突細胞,目前已鎖定國人發生率與死亡率名列前茅的大腸直腸癌。

此外,三顧也指出,將利用專利技術開發更多旗下產品,並預計於2024與2025年進入臨床試驗。在特管辦法邁入第4年之際,除拓展到醫美診所進行皺紋與凹疤治療外,也將開發外泌體醫美保養品,進軍醫美保養品市場。

三顧指出,再生醫學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解決「製造」衍生的問題,例如:供貨不穩定、難以找到替代品等等。即使是國際大廠,也難以克服,甚至CAR-T等新興療法,也因製造端的困難點導致供貨斷層。三顧已擘劃藍圖,不僅開發自有產品,也讓三顧成為再生細胞療法廠商的首選。

首先,三顧今年8月已經通過衛福部查核,成為台灣首家具有PIC/S GMP先導工廠認證的再生醫學細胞治療公司。其次,為了因應細胞製劑小量多樣的特性,提高細胞產能,三顧與學研單位合作開發人工智能(AI)結合過往產品研發與製程的參數資料,建立與生產流程相關演算法,讓三顧可以克服目前細胞不易大量製造及品質控管困難的問題,讓細胞治療可以進一步普及。

為了開發新型細胞療法,三顧也積極與宏碁集團合作,透過其AI技術,生產最有治療潛力的樹突細胞,開發出免疫細胞療法。目前鎖定大腸直腸癌作為治療標的,雙方將於近期簽約合作,希望在明年(2024)第一季申請IND。

此外,三顧也與學研單位合作利用AI運算精準地找出軟骨缺損的部位,並將其與「三顧自有的異體軟骨技術」結合,此方式可免除外科手術及其衍生的不便。

為充實營收,三顧已開發出已取得專利的「M Cell高效能聚合型纖維母細胞」,讓細胞可以較長時間地停留在患部上,且可透過針筒注射的方式、無須依賴手術植入,使用方便,改善既有再生細胞製劑的不足之處。

M Cell技術已應用於醫美的除皺與填補凹疤,未來將持續拓展到13家國內醫院與一線醫美診所。此外,三顧也將申請除皺與填補凹疤的IND,進入臨床試驗,取得許可後,將更為普及。

三顧的關係企業也已建立CAR-T生產技術。旗下產品線,可望構成再生醫療生態系,成為亞洲頂尖的再生醫療公司。

照片來源:三顧公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發科技智在家鄉】生成式AI助攻社會創新 跨域提升樂齡長照及偏鄉教育

【有影】小學生拿下百萬首獎!聯發科技第六屆智在家鄉揭曉 蔡明介:推進科技為善的社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