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遠航2-1】民航局公文書前後不一 張綱維批只為夾殺 - 匯流新聞網

LIFE

【搶救遠航2-1】民航局公文書前後不一 張綱維批只為夾殺

【搶救遠航2-1】民航局公文書前後不一 張綱維批只為夾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與遠東航空的關鍵協調會議,決定遠航的命運,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痛批,2019年12月12號的會議當中,雙方各有陳詞,但是民航局的會議記錄,卻疑似出現荒謬的變造,經過比對之後,明顯的看到,民航局所提示的會議記錄,問題不小。

張綱維指出,A份的會議紀錄強調:… 鄭副董事長,以「是」、「對」、「好」、「OK」…等語確認。而B份的會議紀錄則強調:…鄭副董事長,以「是」、「沒有錢了」、「對對對,錢沒有進來」、「好」、「OK」…等語確認。

張綱維說,同一個時間,同一個主席,同一場會議,而這同樣的一場會議的會議記錄,卻被明顯的質疑,是經過刻意的誤導,以及特意強調:誤導大家去誤信,錢沒有進來,或者,沒有錢了。這種明顯的誘導以及誤導的方式,其企圖當然就是想要直接對遠航鎖喉,想讓他連喊寃的機會,都被𣊬間扼殺。

張綱維指出,而事實上在當時,遠航的帳目帳戶當中,到底有沒有錢,答案當然是有的,當時遠航的帳戶,確實仍然是有存款的,姑且不論存款的額度多寡,單單深究,為什麼民航局會創造出兩份內容不同的會議記錄,就實為奇議可誅。

張剛維表示,民航局是否涉嫌偽造會議記錄公文書的事證,已經完全清晰,雖然民航局初步以迴避的態度,來企圖想要擺脫涉假的嫌疑,但是事證確鑿的情況,非常明顯,公理昭昭,事情真象一定會得到雪鑑。

張剛維認為,民航局在涉嫌偽造的會議記錄當中,可明確察覺,民航局想要用力誤導大眾的企圖!同時,民航局在處理飛航重大決議的關鍵議題時,因為旅客的飛航權益,事涉重大,當然不可以貿然的對任何一家航空服務業者,進行逕自瞬間要求停航的處分!尤其用航空業人員電話擴音的說法,來作為民航局的決定主決依據,實在是失之草率,而且是絕對的不專業!這個關鍵重點,民航局失之草率,可言完全沒有任何藉口可逃脫。

張剛維認為,放諸全球的航空服務公務機構,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重大停航決策的決策結論,竟然源自於一個電話語音,以及電話的擴音,同時副董事長根本沒有參加會議,而草率的就用電話擴音來表述,真的是荒謬至極!而民航局竟當場輕信,這個電話語音播音擴音的內容,則更是荒謬更巨。

指出,民航局涉嫌偽造會議記錄公文書的具體事證,使得民航局可能難脫相關的刑責,也使得遠航的命運,以及台灣飛航服務業者與民眾應可多項飛航選擇,與提昇飛航服務的契機,有重新看見太陽的機運。

照片來源:遠東航空自救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翻轉遠航3-1】民航局請求遠航拆屋還地 張綱維積極行動搶救遠航

【遠航會議疑雲3-1】會議簽到疑有「分身」 民航局指已判決定讞不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