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力推國民法官 吳承學庭長下情得以上達民意現陽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力推國民法官 吳承學庭長下情得以上達民意現陽光

【有影】力推國民法官 吳承學庭長下情得以上達民意現陽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民法官制度新步實施,很快即將屆滿一年,來自各行各業的民眾,與法官一起坐在法枱之上,共同進行審判,雖然國民法官沒有法律背景,但是可以讓司法審判更透明,讓司法與外界對話,彼此交流與反思,如此下情可以上達,促進民眾與法院的相互理解,而其中,力推國民法官的庭長吳承學,可以說充分發揮了專業、年輕、以及親和力的優點,將國民法官的親民做法與實踐,發揮到了更上一層的效果。

吳𠄘學最擅長的,其實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民事民法,因為生活大小事,都與民法連結,無縫對接,所以吳承學庭長年輕時代,以民法擅長,同時,更是公認的考場戰將。

吳承學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並未如願錄取,再重考時,才成為常勝將軍。個珍貴的經驗,更使得吳承學務實以及腳踏實地的個性與方法,成為苦求晉考法律學子們的考戰恩師。

今年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案件的北院分案,即由吳承學庭長擔任抽籤手抽出「暢股」,這個過程的主要意義,在於吳承學在法界,素以親和力佳,運氣亦挺順暢而著名,加上吳承學年輕有為,又是法律考試的好老師,以及國民法官的可愛推手,因此司法春秋的英雄榜當中,吳承學的尖端優質,堪稱司法界優質「允厥執中」之帥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蓮花膠囊快篩試劑賄選 屏東議員郭再添反滲透法等罪起訴

收賄護航得標 內政部國土署南區分署公務員羈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