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護理師當街砍死牙醫男友 二審仍判15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三護理師當街砍死牙醫男友 二審仍判15年
  • 字級

小三護理師當街砍死牙醫男友 二審仍判15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女護理師曾廉容和大自己29歲已婚牙醫呂俊瑤交往,因呂沒有兌現離婚承諾,又被元配質疑「怎麼長這個樣子」,當街持菜刀砍殺呂男16刀後自殘,呂男傷重不治,台北地院今年3月15日判曾女徒刑15年,上訴二審後,高院合議庭認曾女屬預謀殺死被害人,撤銷改判,刑度維持15年。可上訴。

曾廉容是屏東北漂的學生,檢方起訴曾女因北上求學、就業,而與呂俊瑤於106年、107年間結識,相識半年後開始交往,並因呂俊瑤的元配於109年間偶然發現呂男的婚外關係,呂於是跟曾在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某處3樓租屋同居。呂雖與曾同居,每周末還是返回台北市文山區萬盛街住處,與妻子及子女等人團聚,又於所營之牙醫診所午休期間,不定期返回該處用餐。

曾廉容因呂俊瑤遲未離婚,無法給她完整的陪伴時間,且維持與妻子等家人之共同生活,其心生不甘、妒火中燒,因而與呂俊瑤屢生口角或肢體衝突,甚至趁呂返回萬盛街住處時,於未告知呂的情況下,獨自前往萬盛街住處外徘徊、等候,或逕傳送帶有「欲下手傷害呂俊瑤家人」、「決意自殺了結」、「未顧及其孤獨一人之感受」、「無疑欺騙其感情」等訊息予呂俊瑤施壓,期間甚至2人衝突過程中,曾多次持以刀具威脅呂俊瑤,還不慎劃傷呂的手掌、胸口等身體部位。

111年3月1日午休期間,呂俊瑤一如往常自診所返回萬盛街住處與妻子用餐。曾廉容知悉後,擅自攜帶裝有菜刀的背包前往等候呂俊瑤,抵達後在該處前方道路之巷口處徘徊。等呂俊瑤於同日13時57分許,騎乘普通重型機車出門之際,見曾廉容在巷口攔截,再與之一同步行返回萬盛街住處門口。呂的元配妻子見狀,除向呂俊瑤稱:「你趕快走」、「我要打電話報警」外,尚對曾廉容出言稱:「怎麼長這個樣子」。

不料,曾廉容受到「怎麼長這個樣子」的刺激,從背包中取出預藏菜刀朝呂俊瑤猛砍16刀後再割腕自殘,呂俊瑤送醫不治,曾女則治療後無大礙。

北院以曾女在審理中認罪並持續表示上開悔意,另抄寫經文、口頭道歉及記載個人心路歷程,爭取告訴人的諒解,判刑15年。

檢察官及曾女都上訴二審,高院合議庭審理後認為,曾女對被害人平日多所怨懟,除表達殺意外,更購入刀具,亦曾以刀劃傷被害人身體,並以簡訊恫嚇、施壓,見被害人遲未辦理離婚,即攜帶刀具到場,自屬預謀,原審未詳查其預謀殺害被害人之事實,容有未洽,應予撤銷改判。

且審酌曾女公然殺人,手段兇殘,造成被害人家屬無法彌補之損害,且嚴重危害治安,惟念其係因受困於被害人未能解決婚姻關係之不滿,犯後亦曾表示悔恨之意等一切情狀,量處有期徒刑15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豬改標變加豬 3肉商虛偽標籤等罪交保

通緝犯槍擊員警被逮 雲檢立即發監執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