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遠航3-2】處置遠航交通部公文詢民航局 張綱維疑有幕後黑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翻轉遠航3-2】處置遠航交通部公文詢民航局 張綱維疑有幕後黑手
  • 字級

【翻轉遠航3-2】處置遠航交通部公文詢民航局 張綱維疑有幕後黑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公司在109年間遭交通部廢止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註銷獲配航權,不過,廢照程序是否有瑕疵卻遭到質疑,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依交通部在109年1月6日發給民航局的函文,認為民航局未依民用航空法航線或終止的規定,先警告或罰鍰並命其改善就廢照,要求民航局說明原因,疑有幕後黑手。

【翻轉遠航3-2】處置遠航交通部公文詢民航局 張綱維疑有幕後黑手 11

張綱維表示,依交通部「交航字第1090600026號」函,民航局在108年12月12日查核遠航營運狀況,依民航法規定,應先予以警告或處新台幣6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限期改善。民航局未依規定要求遠航限期改善的原因,交通部要求說明。

此外,張張綱維說,同函件也要求民航局說明,遠航在108年12月13日才暫停航線營運,為什麼民航局12月12日就發函遠航廢牌,遠航暫停營運前就發函的允當性。同函件中,交通部也要求民航局說明曾覆函交通部裁處遠航300萬元及暫停航線與停業的差異,同時,遠航廢牌的民航局報部陳述意見通知書有「廢止遠航獲配之所有航權一項,說明合理性。

張綱維指出,交通部就是質疑民航,在遠航問題事實,未發生之前,就非常急切的,函示砍殺遠航,而導致遠航喪命的原因與理由,如民航局造成遠航終結,所產生的國家賠償將極為巨大,對於民航局如此急躁的輕率不專業的做法,交通部也嚴令民航局,必須要提出具體的自我解釋。

張綱維就急著想要拆除遠航大樓一事強調,遠航的寃枉砍頭事件,同時也影響著總統大選激烈競爭的關鍵時刻,因此執政的專業性與公正性,備受質疑,引起選民的重大關注,如果執政黨智慧在即,應可力挽狂瀾,救死扶傷,政府與遠航能夠各退一步,以旅客的權益以及蒼生為念,讓遠航能夠回魂重生,才能真正的讓執政黨的選情,徹底的回升與轉機。

照片來源:遠航資訊中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翻轉遠航3-1】民航局請求遠航拆屋還地 張綱維積極行動搶救遠航

又見簽賭打假球 SBL球星吳季穎25萬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