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車禍真訛錢 雄檢聲押碰瓷男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車禍真訛錢 雄檢聲押碰瓷男獲准
  • 字級

假車禍真訛錢 雄檢聲押碰瓷男獲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今年7月起就在鳥松區等多處地點,故意將身體靠向行輕車輛的車身或刻意將腳伸至車輪底下,向被害民眾詐取醫藥費,高雄地檢署指揮警方蒐證後,日前將這名碰瓷男拘提到案,由於檢警掌握黃男犯案至少8起,檢察官訊問後,認黃男涉犯詐欺取財既遂及未遂等罪嫌重大,且有羈押之原因及必要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雄檢表示,轄區警分局報告某男子在高雄地區疑似有以假車禍方式詐欺取財,主任檢察官呂建興、檢察官許紘彬於是指揮高雄市三民二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過濾監視器畫面後認黃姓男子涉有重嫌,於是開出拘票將他拘提到案。

檢警發現,黃男從今年7月到9月間,在高雄市鳥松區、仁武區、三民區多處路段,趁不同民眾駕駛自用車輛行經或起駛之際,故意以身體靠向車身或刻意將腳伸至車輪底下,再向被害民眾佯稱遭撞擊受傷,藉機詐取索討賠償費或醫療費。檢警統計,目前掌握事證顯示,黃男成功詐得金錢財物5次得手,每次金額300 元至2200元不等,另3次則因被害民眾堅持報警或察覺有異始未遂。

承辦檢察官審酌黃男涉犯詐欺取財既、未遂罪嫌重大,且於3個月內之短時間連續製造多起假車禍,利用被害民眾不願多事、花錢消災心態,詐取小額賠償費用,綜合卷內事證情形,有反覆實施同一詐欺犯罪及逃亡之虞,並有羈押之必要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雄檢重申嚴正執法立場,對於各類案件不論犯罪情節為何,均從嚴從速偵辦,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並提醒民眾行駛道路如遇行車糾紛,請立即撥打電話報案,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以免受騙上當或衍生後續可能之肇事逃逸責任問題。

照片來源:Unsplash 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查選舉賭盤抓到娃娃機店 「只接熟客」仍被逮

推肥當掩護製毒師滿身化學灼傷 中檢起訴喵喵製毒工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