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榮落跑沒收5億保釋金 違反保險法再添15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國榮落跑沒收5億保釋金 違反保險法再添1500萬

朱國榮落跑沒收5億保釋金 違反保險法再添1500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涉及掏空、內線交易、炒股三大弊案的國寶總裁朱國榮落跑後,分別經台灣高等法院、台北地方法院沒收4億元、1億元保釋金,不過,朱另涉土地交易違反保險法案,當初以1500萬元交保,台北地院今(16)日開庭,朱的胞妹朱佩瑜出庭,對其胞兄去向表示不知情,沒收保釋金也沒有意見,預計法院將裁定再沒收1500萬元保釋金。

檢方當初起訴朱國榮擔任恒輝不動產公司負責人,並成立富祥公司作為人頭,入主國寶服務公司、福座開發公司,以這2家公司作為國寶人壽的控股公司。

國寶人壽84年間向福座公司承租台北市北投區房地作為營業點,匯款4億5000萬元作為押金,後來雙方終止租約,到98年國寶還欠福座3億8067萬元。

朱國榮明知國寶人壽早已因資本適足率不足,被金管會命令不得與關係人新增交易,竟涉嫌安排恒輝公司,以苗栗縣頭份市內屋齡10多年、久無人居且有多戶遭無權佔用的487戶房屋,讓福座公司抵債。

之後,朱國榮與他人談妥以7億2765萬餘元出售福座公司的北投房地,但擔心北投房地出售在先,將引人疑竇,指示當時國寶人壽的高層,加速承接苗地房地事宜。國寶多名高層明知福座公司出售北投房地就足以抵債,竟配合朱國榮,在召開臨時董事會,不顧金管會反對,執意使國寶人壽承受苗栗房地。

福座公司就以7億餘元出售北投房地,再以恒輝公司繼承福座公司租押金債務、提供苗栗房地抵償為藉口,把北投賣地款中的3億餘元匯給恒輝公司,其中約有1.5億餘元被朱國榮納入私囊。

檢方認為,國寶人壽投入上億元資金裝潢苗栗縣頭份市的房產,造成國寶受損,起訴朱國榮違反保險法、證券交易法等罪。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再犯罰九萬貧病孤苦無力繳納 嘉義分署通報救助

詐騙門號王起訴後交保 桃檢決提抗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