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議員爭取到立委 卡關20年道路延伸張善政拍板解決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議員爭取到立委 卡關20年道路延伸張善政拍板解決
  • 字級

從議員爭取到立委 卡關20年道路延伸張善政拍板解決 13

從議員爭取到立委 卡關20年道路延伸張善政拍板解決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地方引頸期盼打通的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20年來卻始終卡關,桃園市長張善政今(6)日上午前往現場視察,拍板「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年底啟動道路定線作業,預計預計118年完工通車。

從議員爭取到立委 卡關20年道路延伸張善政拍板解決 17

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為連接國道二號之主要道路,且鄰近市府行政園區,一直以來是當地交通樞紐,該路段目前往北只到永安路,無法進一步串連藝文特區。20年來卻始終卡關無法打通,立委萬美玲從縣議員時期便參與此路段爭取,她在陪同張善政視察致詞時也特別提到,任何對交通改善的作法,都比不過啟動延伸計畫,對桃園發展、中埔國小發展與當地交通安全完全是大利多。

張善政週四一早在市府團隊陪同下,在中埔國小前舉行記者會。他表示,「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因涉及農地取得、中埔國小校舍拆遷、新校舍重建等事項,因此延宕逾20年,他特別感謝立委萬美玲及市府各單位的努力,多次研議中埔國小補地面積可行方案,今年底市府將正式啟動道路定線作業,預計明年底前完成設計,後續還有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用地取得、工程發包等程序,期盼在118年完工通車,滿足在地鄉親多年來的期待,有效縮短上國道2號交流道的時間。

張善政提到,國際路延申南平路,路線需行經中埔國小校地,涉及校舍拆遷與重建,未來市府則規劃在學校北側農地補足因道路用地而拆除的校舍,研議以重建中埔國小附設幼兒園,或是採取空橋或地下道等方式連接中埔國小。此外,若擴建後仍有土地可供使用,市府也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進一步規劃其他用途,盼為地區發展帶來助益。

萬美玲則指出,中路特區與藝文特區是桃園區發展最快的地方,但目前被瓶頸塞住,如果可以打通,對中埔國小也非常好,因為現在有很多老舊校舍要維修,透過道路延伸案進行校舍拆遷,給孩子新的校園,相信師生與歷屆校友會非常感謝張善政市長。

她說,過往此路段交通事故頻繁,許多議員都會勘過,是非常危險的瓶頸道路,「雖然有做相關改善措施,但都比不上張善政市長今日作出的決定,『國際路延伸南平路計畫』啟動後,打通瓶頸道路,對桃園發展、交通安全完全是大利多」。

針對延伸計畫之進行,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本案在縣府時期即進行研議,但當時因地主反對而暫停,迄今已超過20年,今年終於有重大進展。未來延伸道路完工後,不但可縮短藝文特區周邊道路前往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的時間達40%,也可有效進行車輛分流,解決交通壅塞問題;此外,中埔國小校地面積並不因此減少,也將符合用地地目規範,達到雙贏的目標。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大局為仲變溜之大吉 鄭麗文酸陳吉仲為民進黨選情請辭

基金會909快煮鍋贈弱勢 張善政:由安家實物銀行媒合發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