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疑案 最高檢發交台高檢北檢辦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潛艦國造洩密疑案 最高檢發交台高檢北檢辦理
  • 字級

潛艦國造洩密疑案 最高檢發交台高檢北檢辦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傳出洩密疑雲,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近日表示,有國人阻撓潛艦國造計畫執行,甚至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因事涉國家安全及國防機密,引起各界高度重視,最高檢察署今(2)日將相關資料分案,並分別發交台灣高檢署及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儘速查明案情,以維護國家安全。

據悉,台高檢審酌潛艦機敏資料屬於國防機密,刺探、蒐集、交付可能涉及刑法外患罪,因此指派「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小組檢察官分案調查了解,目前案件被告、罪名均不明,因此簽分「他案」,並且不排除將案件發交調查局國安站進行調查。

據指出,北檢部分將就除了外患罪章以外的情節進行調查,包括此爭議事件有無共諜組織涉入,將一併調查有無涉及違反國安法、反滲透法等不法情節。

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海鯤號」下水典禮後向媒體透露,外購潛艦「紅區」關鍵裝備時,竟有立委「一直在搞」從中阻撓裝備籌獲,甚至有軍火商因沒有標到案子,資料直接丟給中共大使館,讓中共去施壓出售國家。

檢察總長邢泰釗認為事涉國家安全及國防機密,引起各界高度重視,因此基於「檢察一體」直接由最高檢將相關資料分案後,發交台高檢等單位偵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涉貪案 王郁文否認犯罪律師主張入帳即私款

潛艦國造案 郭璽反控立委馬文君加重誹謗償3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