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風波農業部長辭職未平 藍營人士陸續告發陳吉仲等官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蛋風波農業部長辭職未平 藍營人士陸續告發陳吉仲等官員
  • 字級

進口蛋風波農業部長辭職未平 藍營人士陸續告發陳吉仲等官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巴西進口混蛋事件並未隨著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平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張斯綱、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律師簡榮宗及新黨市議員侯漢廷今(21)日陸續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代理部長陳駿季、畜產會前董事長林聰賢、畜牧司長張經緯、副司長李宜謙等人,涉嫌教唆犯罪、瀆職、圖利、偽造文書、違反食安法、社會秩序維護法。

羅智強表示,台中廠商虛偽標示原產地,把巴西蛋標示為台灣蛋,經廠商爆料居然是陳吉仲農業部管轄的畜產會教唆的,由巴西進口蛋、超思的不可思議蛋,每一天都讓人嘆為觀止,無法想像的離譜發展,官員跟罪犯,在民進黨裡面已經漸漸分不清了,所以到北檢告發陳吉仲、林聰賢教唆犯罪。

侯漢廷則批評民進黨政府在進口蛋過程都在「說謊」,認為民進黨政府一開始就包庇超思公司,並請求檢方徹查超思金流,嚴查超思公司的3800萬元有無利益輸送至民進黨做為政治獻金。

侯漢廷痛批,業者發出聲明明確指出,他們只是協助代工,原料全部都是畜產會提供,成品也由畜產會自行裝運離廠,並不知道後續流向。此外,業者之所以會更改標示產地,也是因為「接獲指示」,甚至對方還提供樣張以供參考。能夠指示業者更改產地的,不是農業部、就是畜產會,倘若一切屬實,農業部或畜產會其一已經坐實「教唆偽造文書」,更違反食安法規定。

侯漢廷說,無論是因為無能或故意要求業者將產地標示為台灣,農業部與畜產會都涉及違反刑法的瀆職罪,他因此提出告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巴西混蛋流入市面 新北檢證實剪報分案偵辦

樂陞科技坑殺股民 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